|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正文

炮轰婴童行业 开辟家具“精品实价”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26
面对婴童家具业利润的巨大诱惑,越来越多的商家摩拳擦掌,纷纷投身婴童家具行业。自此婴童家具品牌不断涌现,市场可谓风起云涌,酣战炽烈。

  2007年,像一个分水岭,加璐家居走过了第五个年头,迈入了关键的一年,2008竭力打造婴童家具领先品牌。面对婴童家具业利润的巨大诱惑,越来越多的商家摩拳擦掌,纷纷投身婴童家具行业。自此婴童家具品牌不断涌现,市场可谓风起云涌,酣战炽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加璐家居在董事长郑乐彬的带领下在婴童家具业一枝独秀。对于领航者郑乐彬,她是如何成为中国精品家具第一人的呢

  经营在于顺势

  任何成功最初就是一个思路,任何失败最初也是一个思路。思路是一个人做事情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它决定了个人成就的大小。在逆境和困境中,有思路就有出路;在顺境和坦途中,有思路才有更大的发展。所以,思路决定出路,也决定了郑乐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十年前,有人曾对她说:“一个柔弱女子,想做成大事业很困难,这么辛苦何必呢?”但郑乐彬说:“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坚持就有希望。别对自己说不可能。”四年后,当她咬牙拼搏几年后,郑乐彬在涂料行业成绩喜人。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政府调整了相关政策,涂料行业进入“冷冬”。对市场敏感度极强的她便察觉到了涂料市场的“未来”,便把目光投向了家具业。

  因郑乐彬经营能力比较强,历经重重市场磨练,加之对外贸情有独钟,于是在国家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她选择了家具外销,加璐家居就在这时成立了。郑乐彬对市场的敏锐度是很高的,当她看到婴童家具业的发展速度和巨大需求时,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块大蛋糕。近年来,伴随着人们居住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儿童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很多家长在儿童居室的布置上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财力,为孩子配置充满童趣或共同成长的家具,为其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促使儿童家具迅速蹿红。所以郑乐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婴童家具的生产制造。

  在家具外销越来越难做的时候,郑乐彬又做了明智的选择。因美国经济的转冷,人民币升值致使外销价格优势下降、出口退税下调使家具企业利润下跌、反倾销愈演愈烈等因素成了家具外销难的拦路虎。外贸转内销成了不少家具企业的新选择,也成了郑乐彬的关键性的选择。2007年,郑乐彬投入大量资金开拓国内市场,进军国内婴童家具业。

  正所谓“源之不远,流之不长”,郑乐彬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眼光有多远,事业的路就有多宽。在其事业发展的一个个重要关口,她的思路决定了事业的出路。

  角度决定高度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日趋专业化,近几年,婴童家具开始从成人家具中细分出来,成为一个专门的市场领域,也出现了一批专门的生产厂家和品牌,目前国内的婴童家具企业已经超过200家。婴童家具业的竞争也非同一般,一不留神企业就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那么,企业又应该如何来打这一战呢?“只能变换角度,站在别人的肩膀上。”郑乐彬这样说到。

  面对紧张激烈的决斗,郑乐彬首先想到了塑造强势品牌。“未来的婴童家具市场,品牌就是效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满意度及忠诚度都会决定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郑乐彬已洞悉了这行业,并加快了品牌塑造的步调。

  在很多家具企业都还未转变传统观念,“缺乏远距离信任”,招聘人员进驻公司服务时,郑乐彬选择与专业咨询公司合作共同来打造加璐品牌。这就比一般的家具企业上了一个台阶。

  在对产品生产、企业管理、市场运作等有了丰富的经验后,2007年,郑乐彬终于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加璐精品多功能婴童家具,包括婴儿床、婴儿餐椅等相关婴儿家具与儿童家具。郑乐彬把自己的主要精力全都花在了加璐精品婴童家具的品牌塑造上。她表示做自己的品牌,为中国孩子提供精致服务,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中国孩子成长,是她最想做的事情。因为产品是可以革新换代的,而品牌和爱却能随时间绵延不息。只有品牌和爱是永久的,能把自己一生的心血延传下去。在国外儿童家具品牌大举进军国内,国内儿童家具群起逐鹿的品牌征伐年代,加璐以精品婴童家具杀入市场,在市场上迅速站稳了脚跟。加璐成了中国精品婴童家具第一品牌,同时以其多功能性和可持续性得到了人们的极大喜爱。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家庭对独身子女的重视,及新生儿出生率的回增,婴童家具市场更是膨胀迅速,婴童家具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市场上不断涌现。加璐也有了更大的发展。2008,是婴童家具企业至关重要的一年,有的企业将在时代大潮中脱颖而出,但也会有大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无情的淘汰。在市场混战中,郑乐彬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制造精品婴童家具,用品牌和爱来闯市场。郑乐彬还表示,要把加璐婴童家具做成婴儿床及儿童家具的“精品”,不但质量和服务要过硬,而且还必须经得起消费者和社会大众对加璐品牌的种种考验。

  敢为家具“抽脂减肥”

  2008年2月24日,加璐家居举行了一次“家具抽脂减肥”,郑乐彬呼吁家具业把虚高的价格实化,表明“家具抽脂减肥”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能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精致可变的产品。目前国内外儿童家具价格普遍偏高,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购买儿童家具就相当于是一种奢侈消费。郑乐彬坦言,加璐想让更多的儿童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具。所以不仅要将价格合理化,在婴童家具的设计上,也要更注重开发多功能、可持续利用的产品。“家具抽脂减肥”活动意味着加璐家居正式向婴童家居行业开炮,宣告婴童家居产品暴利时代的终结,以及婴童家具“精品实价”时代的开始。

  郑乐彬说:“我向婴童行业开炮,但我不怕别人向我开炮。”这种企业向行业开炮的决心体现了一位企业家的胆识与魄力,以及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这种胆识与魄力离不开企业家的远见卓识,离不开企业对消费者的深情厚谊。郑乐彬把加璐品牌置于社会责任的高度,这是品牌强大的有力支点。她的这种品牌塑造角度,决定了加璐品牌的高度。

  企业品牌的成长离不开企业家的作战指导,企业家的远见卓识决定了品牌成长的速度与高度。郑乐彬不仅是加璐品牌的一线总指挥,更是精品婴童家具的开拓者。在这美丽绽放的季节,化解掉冬的寒意,三分春色,七分春情,在这山花烂漫时节,加璐放肆着爱与梦想,在精品婴童家具之路上越走越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