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刘文馨:圣元“早熟门” 民族企业遭谁黑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19
  现在面临的问题其实应该不仅仅是行业规范不到位、监管部门不监管、权威机构无权威的问题,还有中国民族企业的存亡问题,究竟是谁在企图压倒中国的民族企业,抑制中国的民族经济发展,值得深层次的探究下去,同时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民众对“国产”的信任危机。

  昨日下午,卫生部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湖北3婴幼儿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乳粉无关。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称,奶粉中的内源性的性激素,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

  终于等来了卫生部的检测结果。意料之中的是,尽管卫生部已经做出了肯定的检测调查结果,但是仍然不能平息人们的怒火和疑虑,圣元奶粉仅仅得到了官方的同情,却并未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奶业安全已被“三鹿”推向了草木皆兵的境地。由于对国产奶业失去信心,有一定经济水平的家长更宁愿将孩子的健康和未来交给进口奶产品。

  理智分析一下就不难发现,圣元奶粉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百分之十,而我国每年新生婴幼儿约2000万,其中一半约为女婴,只有几个个案显然不足以证明圣元是“女婴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为什么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全国各地纷纷有家长声称自己的孩子也有性早熟迹象。这其实是在心理学上非常普遍的“从众效应”,即我们传统所说的三人成虎。各地家长得知圣元奶粉有可能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消息时,纷纷将注意力集中到孩子是否有“性早熟”迹象上,发现有一点变化就简单归咎于奶粉,事实上,婴幼儿性早熟分为真假两种,如果只有第二性征出现早熟症状而并无中枢变化则是假性早熟。

  殊不知,婴幼儿性早熟在现代社会已经非常普遍,除了奶粉,我们平日所摄取的其他任何食物都有可能带有激素。只是因为有人站出来说“性早熟”是圣元导致的,于是所有的人都开始认为真的是由圣元奶粉导致的,于是一只口口相传的老虎就出来的。

  再看看圣元奶粉的反应,当负面消息公布后,圣元奶粉没有表现出一丁点的愧疚和悔恨,反而很斩钉截铁的说自己的奶粉源自国外,绝对不含有害物质,坚决不讲价,不退货,这与其他曝出丑闻的企业做法不同,为什么呢?也许是他们的确有理由证明自己是清白的,才敢在舆论的攻击之下依然坚守。参考真正做错的企业,他们一般不会死咬着自己的声誉不放,而是立刻改正错误来博得消费者的原谅。

  其实国外的食品也未见安全,一味认为洋货才好就是迷信了。

  1999年 欧盟四国出产的奶品可能受到致癌物质“二恶英”污染,6个牌子的乳制产品在港被禁售。

  2000年 日本雪印公司奶粉、低脂肪牛奶、酸奶等3种牛奶制品被查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造成1.5万名消费者中毒,所有产品被迫全部召回。

  2002年 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儿乐妈妈(S-26MAMA)孕产妇配方奶粉、儿素(NURSOY)婴儿豆基配方粉因坂肠杆菌超标被限令召回。

  2002年 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召回一批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学儿乐配方奶粉。

  2002年 丹麦产荷兰“多美滋”奶粉受微小金属颗粒和润滑油污染,被全球召回。

  2002年 德国“美乐宝HN25”婴儿特别配方奶粉因被检出含有一种可能会导致初生婴儿肠脏及脑膜发炎的“阪崎氏肠杆菌”,而被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要求召回。

  2002年 美国雅培近1100吨婴儿奶粉被怀疑受到含细小铁质微粒的0.50~0.75升润滑油污染,被责令在全球进行查封,并进行销毁。

  2003年 美国亨氏奶粉疑与婴儿死亡有关在以色列被召回。

  2003年 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等西欧四国奶粉、牛奶、黄油、冰淇淋等乳制品内被检测出与DDT杀虫剂相当的致癌物质“二恶英”,爆发有史以来最大的食品安全问题。

  2004年 美国美赞臣奶粉因阪崎氏肠杆菌奶粉超标被判为不合格产品进行销毁,并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2005年 美国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多批次被查出含碘超标,被迫进行大规模产品召回。

  2006年 共计10万公斤同一美国品牌的3批奶粉被连续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而被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退运处理。

  2006年 美国美赞臣GENTLEASE牌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检查出含有金属颗粒,被紧急召回。

  2007年 日本明治FU高蛋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锌含量不符合标准被判为不合格商品,被要求立即下柜。

  2008年 因密封不善而导致罐中奶粉被氧化,美国雅培召回两批特殊配方婴儿奶粉。

  2008年11月6日,澳优奶粉中,检出对婴幼儿危害极大的阪崎肠杆菌。

  2008年11月26号,中央台新闻报出美赞臣公司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2008年11月26日,美国主要品牌奶粉雀巢、雅培均验出三聚氰胺

  2009年2月2日,味全幼儿成长配方奶粉和味全较大婴儿配方奶粉,被检验出含有致病菌阪崎肠杆菌。

  2009年2月2日,从澳大利亚产进口的百乐斯被查出致病菌阪崎肠杆菌超标。

  2009年2月6日,法国达能旗下的多美滋奶粉被怀疑遭受三聚氰胺污染。

  虽然国外企业也同样频繁曝出丑闻,但是却没有损坏到他们的根基,外国餐饮巨头麦当劳、肯德基相继爆出含有绝对的致癌物质“苏丹红”,但是仍然挡不住国人踏平门槛般的热情和大快朵颐的胃口。相反,国内民族企业,一旦风吹草动就有可能威胁到根基。比如前日的二恶烷事件,霸王洗发水并未超过国际安全标准,却马上就遭到了网民、舆论的一致抵制。8月6日,中华厂商会抽验香港包括潘婷、飘柔等品牌的23款洗发液及10款沐浴露,全部样本均含“二恶烷”。而且,有产品的二恶烷含量达到了12ppm浓度。

  但是,没有人对宝洁这些外资品牌提出质疑,宝洁旗下的海飞丝、潘婷、飘柔以及其他国际品牌力士、强生、联合利华等品牌均丝毫未受影响。就好像他们产品含有二恶烷这一纸检验书是假的一样。平心而论,最早爆出含有二恶烷的根本就不是霸王洗发水。但只有霸王洗发水在此次事件中蒙受损失,结果非常蹊跷。

  反观此次圣元奶粉“性早熟门”,在毫无任何检测根据的情况下,仅凭一句推断就几乎毁掉中国民族奶业最后一个战士。

  现在面临的问题其实应该不仅仅是行业规范不到位、监管部门不监管、权威机构无权威的问题,还有中国民族企业的存亡问题,究竟是谁在企图压倒中国的民族企业,抑制中国的民族经济发展,值得深层次的探究下去,同时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民众对“国产”的信任危机。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