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检测无门”拷问质监服务品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根本无法通过个人维权揭开质量黑幕,而只能坐等更多受害者出现以便依赖集体维权力量;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同样无法直面质监部门展开有效投诉,而只能转而寻求媒体关注等待“事情闹大”。

  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根本无法通过个人维权揭开质量黑幕,而只能坐等更多受害者出现以便依赖集体维权力量;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同样无法直面质监部门展开有效投诉,而只能转而寻求媒体关注等待“事情闹大”。

  武汉三名女婴因一直食用圣元奶粉,身体出现性早熟特征,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与此同时,在广东、山东、江西都发现同类病例。经过医院相关的检查,证明确实是激素惹的祸。受害儿童家长曾想把奶粉送检,却遭遇“检测无门”,一些质量监督检测机构都婉言拒绝了家长们的个人申请,而权威部门关于奶粉的检测指标中也没有激素这一项。

  虽然圣元公司已经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否认,声称“我们的产品不可能让婴儿性早熟”;然而,并“不能排除有养殖者使用激素以提高奶牛产量”的可能,假若私下商议20万赔偿再确属事实,奶粉质量之忧恐怕难以撇清干系。要弄清楚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无疑是立即对奶粉进行权威检测。

  可现在的事实却是“检测无门”。毒奶粉事件去之未远,三聚氰胺阴霾至今犹存,公众对于质监部门的鼎故革新与奋起改良,原本是存有很大期待的。对存疑的婴儿奶粉质量安全问题,只要消费者发出新质疑,质监部门理当第一时间予以关注。而现在的情形是,质监部门不能主动及时启动反应程序也便罢了,消费者掏钱将之送检却遭遇“检测无门”:工商局让他们找质检所,质检所不接受个人申请,无奈只好找到医院,医院称没有检测能力。

  事实上,即使这些婴儿家长们更有本事能直接联系到相关最高质量检测机构,“检测无门”结局恐怕也无法改变。根据记者的调查,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两大国家级乳制品质量检验中心均表示“我们只能检查奶粉国家标准里面规定的项目,激素并不在其中。”国家药监局负责药品检测的中国药品检验总所亦表示“要检测奶粉中的激素成分,现在肯定不能送检,而且不受理个人申请”。

  难道激素检测属于高精尖检测,非特殊仪器不可?不,只是因为激素不在检测范围之内。难道个人申请检测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容易出乱子,或者食品质量问题从来不会被个人发现吗?不,只是因为“不受理个人申请”是“规定”。不得不说,“检测无门”背后矗立着的仍是一个非常僵化的质监体制,而这样的质监服务品质显然谈不上优良。

  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根本无法通过个人维权揭开质量黑幕,而只能坐等更多受害者出现以便依赖集体维权力量;在“检测无门”的质监体制里,消费者同样无法直面质监部门展开有效投诉,而只能转而寻求媒体关注等待“事情闹大”。当一个又一个质量门事件通过新闻媒体突兀曝光,质监部门幕后呈现的那份超级“淡定”让人无比心寒。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