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婴幼儿游泳成了高消费 婴幼儿游泳馆走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06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年来,阜城婴幼儿游泳市场开始走俏,但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婴幼儿游泳行业,多以“副业”出现,少见专业婴幼儿游泳馆。

  随着气温的升高,家长们在给自己寻求纳凉降温方式的同时,也不忘为孩子消消暑,而游泳成了较好的选择。商家也看中了这块大“蛋糕”,纷纷“抢滩”婴幼儿游泳这一行业。相比普通成人,一周岁以下的婴幼儿游泳消费显得很“奢华”:游泳一次25元,一次15分钟。

  年龄小但消费高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婴幼儿游泳场所,发现虽然前来消费的多为0到1岁的婴幼儿,但是他们的“消费能力”都很强。

  据记者了解,目前阜阳市场上婴幼儿游泳价格在20到25元不等,一般情况下,游一次在15分钟左右。清河东路某婴幼儿游泳房的店员告诉记者,婴幼儿游泳的时间长短主要是根据身体情况而决定的,游久了也就游不动了,一般都在15分钟左右。

  “价格之所以比较贵,因为使用的都是独立的小浴缸,注入的水也仅供一名婴幼儿游泳。”三中附近某婴幼儿游泳房店员说,不仅如此,而且在提供游泳的同时,还会附带抚触、按摩等经营项目,从而最大可能帮助婴儿增强体质。

  该婴幼儿游泳房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保证婴幼儿游泳不出现呛水的情况,他们还准备了游泳圈、肚脐贴等物品,并有专人看护。“虽然婴幼儿游泳价格相比大人要贵,但是服务项目多,安全性有保证,还是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消费。”

  多以“副业”出现

  近年来,阜城婴幼儿游泳市场开始走俏,但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婴幼儿游泳行业,多以“副业”出现,少见专业婴幼儿游泳馆。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的某孕婴用品店,发现店内除出售婴幼儿用品外,还设有专门的婴幼儿游泳房。房间不大,可相关设备较齐全,有独立的小浴缸,小型的游泳圈,贴脐膜等,同时还有一名护婴师在一旁看护,整体环境较好。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清河东路的某婴幼儿生活馆,以及颍州路某儿童摄影店,发现这些店除了正常经营项目外,提供婴幼儿游泳多以“副业”的形式出现。

  “婴幼儿游泳项目更多的是一种尝试,希望这种延伸服务,来拉动常规经营项目业绩的提升。”某附带经营婴幼儿游泳房的摄影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不仅可以增加收入,更多的是提升店面的影响力。

  生意好问题也不少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婴幼儿游泳房虽然生意不错,但其背后也存在很多问题。

  颍州路某婴幼儿游泳房老板张先生表示,他们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年轻、亲和力强的健康女性即可,而对学历、专业也没有太多的限制。

  “不仅是我们,很多婴幼儿游泳房的护理师都不是专业护理出身,只要经过相关培训即可。”张先生说,毕竟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使用专业的护理师成本太高,而且这样的人也很难招聘到。

  对于该老板的说法,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婴幼儿游泳馆不仅对环境的安全、卫生要求较高,水温、室温、水质都有严格要求,而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人员的技术要过硬,否则可能对婴儿造成伤害。

  “婴幼儿游泳馆属于新兴事物,卫生监督部门主要负责监管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而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婴幼儿游泳馆并不在公共场所之列。”市卫生局监督二科郭振明说,因此卫生部门对这一领域的监管目前无法可依,婴幼儿游泳馆尚处于监管空白地带。

  专家:不要盲目追新

  对于婴幼儿游泳房的卫生、安全问题,市急救中心医生吴龙飞表示存在一定隐患。

  “婴幼儿皮肤的自身保护能力较弱,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容易发生眼部、耳部感染等疾病。个体私营游泳房的水质好坏,消费者不能去测量,因此存在卫生隐患。”吴龙飞说,“如果几个婴儿在同一泳池内游泳时,只要一个孩子生病,很容易传染给其他孩子,更不卫生。”

  不仅如此,吴龙飞还认为,婴儿期孩子的骨骼很软,身体发育并不成熟。“让非专业的人为婴儿做抚触、按摩同样是不安全的。”吴龙飞说,如果力道掌握不好,容易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我建议家长还是应该谨慎选择。最好在家自己为孩子做一些日常护理、按摩,而不要盲目追求新东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