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孕婴童鞋 » 正文

星期六鞋业快速开店营销模式正反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02   来源:中金公司
  星期六鞋业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6%,达57亿元,比预估略高2%。由于优惠税率的取消,其税后利润增速较慢,而主营业务收入及税前利润增长分别为24.4%和18.8%。星期六鞋业在上半年启动快速开店营销模式,为企业销售的影响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星期六鞋业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6%,达57亿元,比预估略高2%。由于优惠税率的取消,其税后利润增速较慢,而主营业务收入及税前利润增长分别为24.4%和18.8%。星期六鞋业在上半年启动快速开店营销模式,为企业销售的影响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正面

  快速开店拉动销售增长。上半年新开179家自营店,店数增加19%,主品牌星期六和索菲娅的收入增长达到38.7%和53.9%,显著提升品牌市场分额。

  主要产品毛利率提高2个百分点。内销皮鞋平均单价提高1.77%,单位成本下降0.68%。

  旧货清理卓有成效,两年期以上存货减少35%,一年至两年期存货基本平稳,增加的存货主要是一年以内新货(上升36.4%),符合公司快速开店充裕备货推动销售的策略。旧货的显著下降有助于消除一些投资者对公司无力清理旧货的担忧。

  负面

  快速开店导致经营管理费用率显著上升,因为新开店投入大、新店前几个月效益低。而公司又从2季度开始大幅度增加广告投放力度,费用率大幅上升。

  发展趋势

  第3季度净利润可能同比下滑。三季度是鞋类经营淡季,新店效益难以显著提高。而广告费用将继续提升,因此3季度净利可能下滑。第四季度旺季来临公司有望重回升轨,市场分额的提升与新店逐渐成熟可带来长期收益。

  盈利预测调整

  公司全年营销费用可能超过三千万,高于预期。我们将2010年盈利预测调低九百万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47元。

  估值与建议

  维持推荐评级。星期六品牌保持业内领先,成长空间广阔,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今年公司着重门店扩张、增强营销力度,上半年跟随百丽步伐快速增长,成功抢占其他小品牌的市场分额。开店速度及营销力度超预期,有利于巩固市场地位树立良好形象,为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但须警惕股价短期内受高估值(35.5倍动态市盈率)和业绩压力影响上涨动力不足。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