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正文

服装压力指标将入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压力指标即将纳入无缝内衣质检评价体系。”本刊记者近日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林光兴处获悉,随着我国纺织服装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特别是在内衣的压力弊端日益凸显的情况下,中国针织业亟需更新标准,以确保健康、快速的提升。

  “虽然只是纳入联盟标准,但它是一个重要契机和宣示。”他认为。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许多针织内衣产品都大量使用氨纶原料,以利用其弹性紧贴人的身体。然而,人体若长期在处在一定压力之下,呼吸会变得困难,甚至可能出现内脏移位、血流受阻、骨骼变形的情况。

  以“压力”规范服装质量势在必行

  人,作为一个生物体,对机械性刺激的承受是有限的。服装压力(clothingpressure)在学界早已有人研究,是指服装垂直作用于人体所产生的力,通常由服装自重或服装弹性变形对人体产生的负荷形成。

  若干年前,在许多女性对节食、服药等减肥方法失去信心之时,一种新的瘦身方式——“束(塑)身”应运而生。商家宣传,只要穿咱的“束(塑)身内衣”,就能减肥。但随后在重庆就发生了一起女子因长时间穿束身内衣,导致呼吸困难而晕倒街头的爆炸性新闻。

  “对一般女性而言,冬季服装的静态理想压力为1076帕,春季为1274帕,夏季为1370帕;男性则平均高出女性20%。”有研究表明。然而,许多束身或紧身内衣往往大大高出这个指标。强大的压力会让阴部的分泌物聚积,在湿闷环境中无法散发,从而刺激外阴引起外阴炎,导致大腿皮肤磨损引起皮炎及细菌繁殖,逆行感染又会诱发阴道炎、盆腔炎、尿道感染等。

  专家指出,许多束身内衣的材质一般都是化纤,透气性很差,且都要求长期坚持穿着。女性还是少穿为妙,青春发育期的少女更不要穿,因为穿上束身内衣会影响人体发育和血液循环、汗液排泄,甚至诱发乳腺增生、囊肿、阴道炎等多种妇科疾病。

  “我们的产品非常透气,没有压力问题,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担心。”本刊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一家内衣企业——具有日本概念的LAMIU,该公司售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可见,企业还根本没有认识到压力问题的存在及其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只是轻描淡写。事实上,有研究人员研究了人们在日间穿着不同压力的服装对人体所造成的影响,结论显示:日间较高的服装压力产生了明显的疲劳,使夜间泌尿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比值明显高,表明交感神经系统更兴奋,心率增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