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童鞋 » 正文

童鞋质量问题严重,损害儿童足部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童鞋质量问题普遍

  台湾当局“标准检验局”近期在大卖场、百货公司及幼儿用品专卖店抽验20件童鞋发现,有11件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含量超出标准限值,不合格比率高达55%,而且超标最少24倍,最多达259倍。

  上海市2010年2季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童鞋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监督抽查31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感官质量、异味、剥离强度、耐磨性能、外底硬度、勾心硬度、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

  温州市工商局对市区儿童鞋服大型商场、批发市场、专卖店等处销售的商品进行质量专项监测。监测共抽取童装和童鞋99个批次,不合格的有42个批次,其中童装31个批次,童鞋11个批次,总不合格率达43%。

  儿童足部健康问题需加强关注

  六一儿童节,广州市越秀区一小学为全校1282名学生做了足印分析检查,结果显示,有近7成的学生足部有不同程度的扁平足现象,扁平足足部容易疲倦,严重者还会引起足底筋膜炎、X形腿,甚至是腰痛、膝痛、骨刺等后遗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刘鹏副教授指出,儿童大约从4岁开始,足弓慢慢形成,由于足部骨骼未发育成熟,如果穿着不适当的鞋常常会导致足部发展不健康,譬如鞋底过于柔软的鞋子吸震功能差,不易稳定鞋身,极容易造成儿童伤害。

  质检人员指出,“邻苯二甲酸酯”属干扰生物体内分泌的化学物质,标准含量限值不能超过0.1%,否则会使男性雌性化,以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机率。钢勾心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的作用,支撑并保持着鞋的整体形状,不达标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等人身伤害。帮底剥离强度是表征鞋帮与外底粘合牢度的重要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在穿着过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问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