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专家解读皮鞋产品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皮鞋是采用天然皮革、人造革或者合成革为主要原料配合其他合成材料制造的鞋。其中材料包括以橡胶、塑料、PU发泡、PVC等,经缝制、胶粘、模压、硫化、灌注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具有外表美观、强度高、质量轻、变形小,其中以天然皮革制成的鞋类具有更为特殊的透气、吸湿,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

  出场专家:沈德隆四川省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产品简介

  皮鞋是采用天然皮革、人造革或者合成革为主要原料配合其他合成材料制造的鞋。其中材料包括以橡胶、塑料、PU发泡、PVC等,经缝制、胶粘、模压、硫化、灌注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具有外表美观、强度高、质量轻、变形小,其中以天然皮革制成的鞋类具有更为特殊的透气、吸湿,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

  关键指标

  鞋号。根据国家皮鞋标准,皮鞋鞋号应符合GB/T3293.1-1998要求。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皮鞋在鞋号方面都能符合该指标,除特殊脚部问题订制的鞋除外。

  鞋楦尺寸。在帮样设计时,必须恰当处理楦形态与帮样线条的关系,在各种鞋楦上通过线条的变化,使成鞋后所处的位置,作用与脚型、楦型协调一致。

  鞋面材料。鞋面材料好坏决定成品鞋子成本和出厂价格以及市场销售情况。大部分成品鞋子走高端品牌的都会考究皮面材料做工以及制鞋的做工。

  感官质量。其中整体外观、帮面、主跟和包头、鞋跟和子口5个项目为主要项目,缝线、折边沿口、外底、配件和尺寸5个项目为次要项目。

  帮底剥离强度。当帮面为羊皮、人造材料;外底前端厚度≤3mm;距外底前端断点20mm处外底宽度不足40mm的强度≥40N/cm。

  成鞋耐折性能。现在市场上的鞋底材料基本符合要求而且折后无裂纹、裂浆、裂面或帮底开胶现象较少。其中造成不合格原因主要是鞋底材料,或者填充鞋底材料填充过多。

  外底耐磨性能。鞋底耐磨性能取决于材料本身属性,合格产品鞋底耐磨要求在磨痕接近矩形且≤14.0mm,不同人在穿着时因为脚底着力不均,致使部分鞋子朝某一方倾斜较重,长期穿着造成不好的习惯,因此对鞋底材料抗耐磨性能更严格。

  鞋跟结合力。鞋跟高低和鞋跟着力面积决定了鞋子后面所受压迫强度,在行走中会使得鞋跟可能存在摇晃或者卡在某些缝隙中,如果鞋跟结合力不够,很容易造成脚踝扭伤,因此对追求爱美女士来说鞋跟高度对鞋跟结合力要求越来越高。

  选购指南

  皮革。皮鞋面有光面革和反面革两种。质量好的光面皮鞋,粒面粗细均匀,滑平细致,没有皱纹和伤痕;光亮度、颜色均匀一致,色泽明亮、鲜艳,没有明暗和深浅不一的现象。用手指按压皮面,出现皱纹均匀细小,放开手指后,细纹随即消失;手摸感觉柔软润滑,富于弹性,不僵硬,而且皮革的厚薄均匀适度。质量好的反面皮鞋,表面绒毛细软、均匀,颜色一致,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无明显折皱和伤痕,触摸感觉与光面皮鞋相同。

  鞋底。皮鞋底有皮质和胶质两大类。质量好的皮质鞋底,表面光亮平滑,颜色均匀一致,没有油斑、污点和伤痕,厚薄均匀;用手指弹,声响清脆,手模感觉很坚实。这种鞋底柔韧丰满,抗张强度大,耐磨性强。质量好的胶质鞋底,表面光滑一致,花纹整齐,每个花纹边角应鲜明完整。从侧面看,切面均匀细致无杂质,无大小颗粒组织,无厚薄不均现象;用手摸,应有较好的韧性和弹性感觉。若是胶粘皮鞋,要检查底边帮底粘合是否严密、平整,不能有空隙、遗胶现象。

  透气性。皮鞋中以合成革的透气性最差。一般天然革皮鞋透气性较好,其中尤以猪皮革为最好,因为猪皮毛孔比牛皮毛孔粗几倍,毛孔眼也大得多,汗气易排出,但皮革不如牛皮美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