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儿童医院火热繁忙 市场需求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3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2010年中国医疗服务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儿童医院总数达到68家,其中国有医院45家,占比66.18%。2006年-2008年起家,儿童医院数量上下浮动很小。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2010年中国医疗服务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儿童医院总数达到68家,其中国有医院45家,占比66.18%。2006年-2008年起家,儿童医院数量上下浮动很小。从经营状况来看,2008年儿童医院的平均收入位居首位,平均利润仅次于肿瘤医院位居第2,利润率排名第9。同时,儿童医院是各类专科医院中最为繁忙的医院。儿童医院的发展状况可参考以下图表。

  从市场需求的特点来看,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随着第三次生育高峰诞生的婴儿进入生育年龄,以及双独生子女家庭可生育二胎的政策放开,我国可能将出现第四次生育高峰(也有观点认为目前已经出现了第四次生育高峰),因此儿童医院潜在的患者群体正在增大;

  其次由于儿童患者不能准确表述自己的病情,需要医生更多的经验,因此患者家属更倾向于专业性更高的专科医院而非综合医院的儿科,并且一旦选定医院后将保持较高的忠诚度;

  再次儿童医院的患者和消费者是分离的,作为消费者的患者家长愿意支付更高的费用用户儿童的诊疗和保健以及其它相关的增值服务如早教、营养咨询等。

  综合上述几点,清科研究认为专业的儿童医院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但是对医院的医术及服务的专业性和口碑也有很高的要求。

  从市场供给的情况来看,中国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严重不足,从病床的使用率和医师的负担情况可以看出,儿童医院的负荷在各类专科医院中最为沉重。2007、2008两年的病床使用率都超过了100%,医师日均负担门诊人次分别达到13.7、15.0,并且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供求双方的严重不均衡为资本进入该领域留出较大空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