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18万分钟动画全是垃圾”的曲解与正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动漫圈内,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动画宣传片总导演的路盛章,对于动漫作品的质量情结,可谓路人皆知。“18万分钟的动画都是垃圾。”近日,据某媒体报道,路盛章教授在上海电视节论坛上又冲国产动画质量放了一炮。

  “不可否认,在目前国产动画接近18万分钟的年产量中,优秀作品很少,平庸的很多,垃圾确实也有不少。”

  在动漫圈内,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动画宣传片总导演的路盛章,对于动漫作品的质量情结,可谓路人皆知。“18万分钟的动画都是垃圾。”近日,据某媒体报道,路盛章教授在上海电视节论坛上又冲国产动画质量放了一炮。

  “我没有说过那样的话。”6月30日,路盛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近年来国产动漫产业在政府扶持下的发展,有目共睹,所谓“垃圾论”是极个别媒体的误读和曲解。

  “但动漫从业者的灵魂之中一定要有质量意识,要有精品意识。”路盛章随即话锋一转,“不可否认,在目前国产动画接近18万分钟的年产量中,优秀作品很少,平庸的很多,垃圾确实也有不少。”

  路盛章表示,18万分钟动画产品中,能在电视台播出的只占一小部分,大量未播出的动画产品投资不可谓不是一种浪费,而中国动漫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一定要重视质量的时候了。在他看来,即使是目前个别知名度比较高、受到观众欢迎的动漫形象,如《喜羊羊》,其制作水平也不敢恭维,“动漫形象很不考究”。

  葫芦娃(资料图片)

  事实上,中国动漫人也曾拍出了诸如《三个和尚》、《葫芦娃》等在内的脍炙人口、并拥有国际影响力的经典作品。路盛章认为,相对于年产量只有二三千分钟时尚能产生精品动漫而言,当前动漫业缺少优秀作品的原因很多,比如播出环节的成本倒挂,企业面临成本压力等,但难以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动漫创作缺少细节,不够贴近生活,“一副站着教育人的姿态,而不是蹲下来与小孩说话”。

  路盛章表示,国内动漫业不应该盲目抄袭外国的模式,动辄迪士尼,动辄主题公园,也不是每一个动漫都要做衍生品,真正好的题材通过票房就可以盈利。

  他认为,日本动漫有日本的模式,美国动漫有美国的模式,中国也应该有自己的模式,要正确看待中国动漫形象,正确看待传统,不需要妄自菲薄。而中国动漫业走精品之路,要立足中国传统的基础上,把眼光放到全世界,瞄准全球市场,具体来说就是要实现“国际化、现代化、细节化”的结合。“动漫应该是百花齐放的,不能只是宫崎骏,也不能只是迪士尼,中国动漫也应该有体现自己特点和地位的片子。”路盛章说。(编辑:小李)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