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三大原因易增加出口玩具不合格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6
近日,欧盟监督机构网络(Prosafe)公布的针对玩具进行的联合调查行动结果显示,三方面原因容易使玩具不合格的风险加大,国内玩具制造商须引起关注。
        近日,欧盟监督机构网络(Prosafe)公布的针对玩具进行的联合调查行动结果显示,三方面原因容易使玩具不合格的风险加大,国内玩具制造商须引起关注。

  一是小型零部件不合格。共14000件玩具接受了可分离小部件的机械安全检验,576件样品推定为不合格,其中35%的样品主要由于微型零部件而未能通过检测。

  二是标签存在较高比例的不合格率。经测试,41%的玩具小标签不合格。

  三是重金属不合格。使用便携式X射线荧光光谱(XRF)枪对2300件玩具进行检测,显示重金属含量的227件玩具样品则被送往实验室根据EN71-3标准进行迁移测试,有7.5%的测试材料未能通过测试。

  欧盟各国提供的信息表明,在联合行动中检测的大多数玩具产自中国内地。玩具是欧盟RAPEX(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召回公告栏上的高频率和高度敏感的产品组,其中因上述三方面原因而召回或退货的案例正呈上升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欧盟市场监督的重点仍将是玩具领域,欧盟对中国玩具进行抽测时,特别关注小配件、小修饰物、小面积涂层、标签标识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我国出口的玩具占据欧盟市场上85%的份额,2009年宁波口岸出口玩具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对欧盟出口1.9亿美元,出口增长较为明显。检验检疫专家指出,劣质玩具零部件易脱落,小部件如果被吞下、吸入、放入鼻腔、耳道,可能会由于窒息或其它并发症造成严重伤害或致死。对于铅、镉等类的重金属,由于其毒性,会损害肾脏和中枢神经系统。

  因此,玩具生产企业应特别将安全放在首位,一是玩具的设计和组装应科学合理,避免零部件移动和脱落对儿童造成伤害,对玩具零部件进料进行严格把关,严格考核供方提供的原料质量性能,固定供应商。二是正确加贴玩具标签,按照进口国法律、法规和规定的具体要求完整齐全地进行规范标注,不得擅自或滥用标签标识。三是加大检测力度,对重点敏感的零部件作必要的检测,减少或避免通报甚至召回等出口风险。(陈健萍)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