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日本奶粉被禁 宝宝更换奶粉需早做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23
专家提醒还在给宝宝吃日本奶粉的家长,口蹄疫不传人,而且奶粉都是经过高温消毒的,因此无需担心宝宝因为喝了奶粉而被感染口蹄疫。不过,由于4月30日之后就不再进口日本奶粉,为了避免孩子突然“断粮”而造成身体不适,最好早做准备,少量渐进更换奶粉。
       因为日本爆发口蹄疫,我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公告暂停进口日本奶粉。记者进行市场调查后发现,乐友、红孩子等母婴用品仍有日本奶粉在销售。

  专家提醒还在给宝宝吃日本奶粉的家长,口蹄疫不传人,而且奶粉都是经过高温消毒的,因此无需担心宝宝因为喝了奶粉而被感染口蹄疫。不过,由于4月30日之后就不再进口日本奶粉,为了避免孩子突然“断粮”而造成身体不适,最好早做准备,少量渐进更换奶粉。

  商场超市难觅日本奶粉

  自今年日本发生口蹄疫后,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公告,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我国从4月30日起就停止进口日本奶粉。据悉,早在2001年8月,我国就因日本出现疯牛病禁止进口日本等国的畜产品,此次禁令中奶粉为最新入列。

  6月15日至18日,记者走访了久隆百货、家乐福、京客隆、物美等商场超市,均没有发现日本奶粉的踪迹。据部分超市售货人员介绍,比较受国内家长欢迎的日本奶粉品牌主要就是明治,不过和其他一些欧美品牌相比,明治奶粉只有初生到1岁、1岁到3岁、3岁以上三个品种,品种比较单一,所占市场份额也并不大。

  母婴连锁店仍在热销

  和在商场超市遭到的冷遇不同,日本奶粉在网店仍是热销产品。6月18日,记者在乐友、红孩子等母婴用品网站看到,明治奶粉仍在出售。在乐友网站,记者看到明治珍爱童婴配方奶粉和明治妈妈孕妇奶粉仍在出售,据乐友客服人员介绍,目前明治三段奶粉都有出售。红孩子网站的客服人员也表示明治奶粉仍在出售。对于记者关于口蹄疫的疑虑,两家客服人员皆无法解答,只是表示目前在售的货品可能是之前的存货。至于奶粉的具体生产日期,是4月30日之前还是4月30日之后,两家客服人员皆表示无法查到。

  和乐友、红孩子不同的是,仍有日本进口奶粉出售的淘宝卖家则一再强调自家日本奶粉的生产日期。一家名为“创盟母婴专营店”就在产品介绍中提到了日本口蹄疫,并强调“店内目前所售日本奶粉,均为2010年4月30日前生产”。不过,有一些长期网购日本奶粉的孩子妈妈表示,因为口蹄疫事件,网购的日本奶粉已经悄然涨价, 每罐涨幅甚至高达几十元。

  更换奶粉要循序渐进,远隔重洋的口蹄疫让国内不少家长顾虑重重:日本奶粉到底还能不能喝?该不该换奶粉呢?

  对此,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指出,此次暂停进口主要是从国家动物防疫角度出发,并非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口蹄疫不传人,而且奶粉都是经过高温消毒的,人也不会因为喝了奶粉而被感染口蹄疫。但是,考虑到4月30日之后正规渠道就不能再进口日本奶粉,即使现在还能买到之前囤的货,以后还是不可避免要更换奶粉,最好早做准备。

  为孩子更换奶粉,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体质、是否经常便秘或者有否容易过敏等情况选择不同的奶粉。换奶粉不能一下子就完全改新奶粉了,而是建议逐渐过渡。孩子原来一直吃三勺奶粉,在首次换的时候应该用两勺旧奶粉一勺新奶粉进行冲对,如果孩子没什么反应的话,过两天换两勺新奶粉一勺旧奶粉,慢慢过渡到全是新奶粉,这样孩子在口感上比较容易接受,消化道方面也不容易出现问题。专家建议,在更换奶粉前最好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咨询专业儿科医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