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羊羊100知识问答 阐述我国羊奶产业发展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2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我国的羊奶产业在世界居于怎样的地位?

  羊羊100:我国羊奶产业发展的较晚。据了解,自1999年开始我国仅有一家专门生产奶羊的企业。2000年,有些企业也开始涉足羊奶领域,但整体规模不大。由于羊奶的资源相对稀缺,全球奶山羊主要分布早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家,这些国家的羊奶基本上是以较为原始的方式供给给老人、小孩喝,尚没有进行产业化生产。澳大利亚、新西兰羊奶制品的产业化历史较长,产品的种类也比较多,是重点的羊奶出口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省羊奶消费比较多,特别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所占婴儿奶粉的比例非常大。台湾人普遍认识到羊奶接近母乳的优势,对羊奶的需求量也较大。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对羊奶制品业比较欢迎。我国的羊羊100配方羊奶粉正式。
        相关链接:

  与竞争激烈的牛奶市场相比,国内羊奶品牌因为起步较晚,发展相对滞后。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羊奶粉需求的增加,促使许多羊奶粉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除了羊奶粉外,一些企业已开始研制和生产液态羊奶制品。在国际市场,羊奶的生产和销售也日渐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一些欧美国家,羊奶已成为人们生活必需的消费品,其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羊奶及其制品的价格也比牛奶高一半以上。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羊奶脱膻技术的应用和人们对羊奶营养价值的认同,我国羊奶消费开始从导入期走向成长期。

  羊奶是极易吸收周围气味的乳品,公羊强烈的膻味往往会带入奶中,山羊本身固有的一些脂肪酸,如丁酸、乙酸和癸酸等具有特殊的气味,也使山羊奶带有特有的异味。因此,许多人不喜欢喝羊奶。如今,一系列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已能轻而易举地去除让人头疼的膻味。随着羊奶脱膻技术的应用和广大消费者对羊奶营养价值的认同,羊奶有望在乳品市场上受到更多家庭的欢迎。

  羊奶营养全面,不仅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羊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如钙、磷、钾、镁、锰等,绝对含量比牛奶高1%,相对含量比牛奶高14%,钙、磷的含量是人奶的4-8倍;羊奶含脂量高,一般在3.6-5.5%。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由于羊奶中免疫球蛋白含量较高,在一些有效成分上远远高于母乳。羊奶的营养目前在业界也得到公认。《本草纲目》早有记载,羊性味甘、温、滋补。古代民间流传着一句俗语“羊食百草,其乳滋补”。

  无可否认羊奶在中国乳制品市场的份额还很小。目前国内有几十家羊奶企业,羊奶奶源主要集中在陕西、山东等地。由于羊奶产量的限制,不少企业无法进行大规模生产。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羊奶市场占有率与羊奶产量低密切相关。牛奶一天产量一般在20公斤,而羊奶只有5公斤左右。虽然目前已出现几十家羊奶企业,但由于奶山羊自身的生活习性和生理特殊性──奶山羊不能集中饲养,所以企业不能规模化、产业化地发展奶山羊养殖;另外,羊奶产量高峰期是在春夏季,正是消费淡季;牛奶产量高峰期在冬季,正是消费旺季,这也制约了羊奶市场的发展。而羊奶的高价格定位也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羊奶消费还没有形成热点。尽管企业已有能力改善羊奶的膻味,但很多消费者仍是老观念,一些小企业零敲碎打的宣传还无法打动消费者。牛奶行业的经验值得借鉴,为了弥补产量的不足,羊奶行业可以充分利用奶山羊繁殖快、养殖成本低的特点,进行羊肉和羊奶产品的组合经营。

  羊羊100配方羊奶粉

  “瑞氏公司”大平台是由青岛瑞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母体,控股或参股烟台瑞氏乳业有限公司、烟台瑞氏婴唯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瑞氏乳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以婴童营养品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企业集群。秉承“新营养、新健康、新服务”的经营理念,坚持“营养要加分,妈妈要满分”的服务理念,更好的为妈妈保驾、宝宝护航。

  烟台瑞氏乳业有限公司,投资扩建胶东半岛羊奶生产基地和胶东半岛奶山羊养殖基地,全面升级改造GMP无菌车间,建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确保产品品质!

  “瑞氏*羊羊100”品牌遵循科学理论,采用不添加蔗糖、特选90乳清的配方研发婴幼儿奶粉,领跑宝宝抗过敏、易吸收、强免疫力高端羊奶营养品研究开发,产品更接近母乳。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