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童鞋 » 正文

300亿童鞋“蛋糕”等待强者分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在孩子吃、穿等各项花费也越来越舍得。据统计,目前我国16岁以下的儿童达3.8亿,约占我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而且每年大约有2700万的新生儿降生。专家分析认为,国内童鞋领域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市场拥有大约300个亿的规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的开支有40%是孩子消费。特别是我国独特的独生子女政策决定了这个特殊年龄段的消费者是当今社会最具潜力的消费群体。童鞋专卖市场有巨大的潜力,是现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不可多得的一片蓝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然而,我国的童鞋业在整个制鞋行业中所占比例较小,品牌缺失现象也较为严重。权威部门的调查数据也显示,目前,国内童鞋市场约70%是低端产品,20%是进口品牌童鞋,国内品牌仅为10%。因此,打造强势品牌已成为中国童鞋产业的当务之急。

      同时,鞋企在关注童鞋这块市场新奶酪的时候,也要时刻注意国际动向。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对鞋子开始追求更高的层面。仅仅舒适漂亮还不行,一定还要环保健康。但是我国一些地区的鞋类质量合格率较低。屡有童鞋生产不合格的消息传出。在出口方面,欧盟一再设置鞋类产品技术壁垒,让我国很多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出口鞋企,纷纷倒在“绿色壁垒”之下。美国方面也就童鞋的环保标准出台了《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根据法案,儿童用品涂料中铅的限值变化将缩小近十倍,从目前的0。06%降低至0。009%;永久性禁止儿童用品中含有超过0。1%的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及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三种物质。以及儿童用品生产商须在产品及其包装上贴上永久的清晰标记,包括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信息及产品的其他识别特征,以便于采取回收行动或通报时更好追溯来源。

     此外鞋企还应根据儿童的成长特点来设计童鞋。首先,童鞋设计应特别关注脚部的发育。例如,日本第一童鞋MoonStar,其设计的童鞋有4大特殊机能:首先,考虑到孩子不成熟的脚形,开发了宽敞舒适的不对称鞋楦,防止拇趾外翻;二是正确弯曲的外底设计使鞋底可以沿着从大拇趾关节到小趾关节的连线弯曲,与脚掌的自然弯曲位置一致,从而防止扁平足;三是补强板箱式结构,促使孩子脚骨架正常发育,防止过度内转;四是按照足弓到脚跟的正常形状设计的杯状鞋垫促进足弓的健康发育。

      其次,作为童鞋设计师,应更多地关注童心与童趣。当今少年儿童广受电视、影视、互联网等大众传媒以及电玩游戏、动漫等的影响。因此,童鞋设计师要了解和熟悉他们对服装鞋子款式需求的喜好,理解他们对色彩、线条等设计元素的客观认识特别重要。例如米奇、SNOOPY等国外知名童鞋品牌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充分考虑儿童的生理发育特点及天真烂漫的天性,或活泼动感,或大方可爱;外观富于变化,个性鲜明突出,每个小细节都让人感受到设计的独具匠心。

     最后,小童鞋设计首先要特别注意其安全性和舒适性两个方面的设计,而选择无毒无害的材料和无污染的工艺是确保童鞋安全舒适的前提。例如采用发声设计可增加趣味,采用魔术贴更易于穿脱、采用防滑鞋底和防震鞋垫更安全且具保护功能。Nike的一款中童鞋可作为安全设计的例子,它采用皮革与合成皮组合鞋面,加上WATERSHILD防水内里,突起外底上再设计小颗突起加大对地面的抓地面积,全脚掌采用吸震轻盈的PHYLON中底,配合拉炼设计与反光片,适合小朋友在下雨天穿著,给小朋友更大的安全保障与舒适。

     我国的童鞋市场并不像成人鞋的竞争那样激烈,但童鞋市场还没有真正的一线品牌,大多是二、三线的品牌;因此鞋企想在这一市场抢得先机,并不是不可能的,除了注意国际动向,最根本的是鞋子的本身,从设计入手,打造中国童鞋第一品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