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洋童装借道后危机时代 欲分享行业蛋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1   来源:中国服装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纺织服装企业在漫长的后危机时代,“洋童装”却纷纷借道,杀入中国童装市场。

  中国童装市场潜力巨大,“中国0到16岁儿童就有3.8亿,以平均每个儿童服装年平均消费300元的标准来计算,销售额可过千亿。”广州著名童装品牌力果总经理林维建认为,国内童装行业呈现碎片化竞争格局,目前仍处于跑马圈地的“战国”时期,童装品牌集中度不高,这为国内童装业的洗牌提供了一个机会。

  无独有偶,今年3 月底,也就是在中国(北京)CHIC展会上,一些洋童装品牌正以凶涌之势向我们袭来,给原本胶着的中国童装业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带来更多时尚的元素及希望。

  “中国的经济在世界各地都出现负增长之时,仍可保持强劲增长;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经济及中国童装业发展,但是中国童装品牌的设计却远滞后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更莫言与国际接轨。”来自香港CYCLOTHING COMPOINY旗下的ROOKI KIDS(诺可可兹)童装品牌项目总监周燕汶女仕对记者如是说。

  胶着的国产童装品牌

  “不搞促销,平时就没有销售,现在的消费者都非常理性,”虽然是周六上午十点,我们行走在深圳华强北茂业百货的童装楼层,这里的人流依然相当稀少,面对我们的提问,某童装品牌的零售导购一脸的无奈,精神显得无精打采。近几年来,尤其是前几年茂业百货率先在国内零售行业中打出100元返50元现金,三天72小时连续营业等影响深刻的营销策略后,深圳的零售格局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深圳著名童装安奈儿童装,市场销售稳定,折扣管理十分规范,而在现有的这种商业气氛当中,也被现实逼得无奈,纷纷加入到打折的行例中来,更有甚者,某些童装品牌常年推出低于两折的特价商品。

  中国的童装品牌,甫一出世就注定要进入一种无节制的折扣商战中去,除了之外,企业的营销手段、营销策略十分匮乏,市场之下,已无完卵。

  而在品牌厂家及消费中渔翁得利的商场,同样也陷入的营销的胡同,在日趋白炽化竞争中的商场,他们各自为了提高销售,保持商场所在地的地位,也非常乐意去这样做。

  近年来,被喻为中国服装业的最后一块蛋糕的中国童装业,可谓百花齐花,千家争鸣,但就行业的总体水准来看,亦不难发现我们与国际同行的现有准存在较大差距,其最大的隐忧就是“雷同”,缺少足够的,独立的设计思想和语言,并且在产品开发策略的总体性和一致性,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最终大部分人是以价格或折扣决定了购买的选择这一现象更使得业界在残酷、无节制的价格竞争中慢慢变得举步维艰,品牌的发展也就常常在面对现实的无奈中变得昙花一现。

  据笔者所知,中国童装品牌的的楷模小猪班纳童装也正在意识到这一点,当记者在电话采访胡董事的时候,他私下里告诉记者,小猪班纳童装争取在市场有所突破,2011年正在全力打造一个“白金系列”,此举意旨大众品牌开始向高端消费者开始试水。

  洋童装借道需先服水土

  几年前,上海某公司代理意大利知名童装品牌mirtillino,动辄一件衣服数千元上万元,被市场喻为“天价童装”,几年以后,mirtillino转变了经营思路,寻求新的市场卖点,目前经营状态良好。同样还有麦当劳童装,首期高达70万的品牌启动费用,令很多客户只能隔岸观火,我们不禁发问,洋品牌到底是在卖品牌?还是在卖噱头?尤其自2008年底世界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以其独特的魅力屹立在世界东方,一枝独秀保持经济快速平稳增长的同时,国际同行纷纷看好国内的童装市场,他们以先进的经营理念、雄厚的资本借道后危机时代,抢滩中国童装市场。

  “我们完全不惧怕洋品牌的竞争,他们的加入只能说是丰富童装业界的品牌,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红番仔童装品牌经理唐志重对着记者来访轻松面对。

  “外资企业做事比较讲程序,处理一项工作往往要比较长的时间,而国内公司更讲究的经营,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更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

  随着洋品牌的不断向国内市场“入侵”, 叮当猫童装总经理刘朝对记者说:“洋品牌来中国抢占市场,首先需服中国水土,服水土不是请两个高层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因为国内的很多经营思路及人员工作思路与他们的确相差距,而且我们有更多的人才优势”。

  但令市场不能忽视的一点是,我们市场常见的洋品牌“Eland”、 “Kingkow(小笑牛)”、“PawinPaw”等品牌正在被大众所乐于接受。据记者调查得知,国外品牌基本上是比较高的价格进入市场,然后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磨合,再将价格有所下降,如典型品牌代表“童梦”,因此,洋品牌抢占中国,先紧慎的了解中国市场,快速融入到本土文化中来,与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相结合,做出比较好的营销策略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ROOKI KIDS借道后危机时代

  今年3月北京CHIC展会上,出现了不少新进洋品牌面孔,它们以时尚大方的设计,精益求精的品质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尤其一些商档商场的招商经理们,对他们的兴趣更高,纷纷向其抛出橄榄枝。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展会,效果非常显著,当场就有很多客户想与我们深度谈合作,我们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展示品牌形象,下一步我们会筛选部分客户做深入的考察及沟通”。来自ROOKI KIDS(诺可可兹)童装品牌的项目总监周女仕对着记者的镜头充满了信心。

  记者了解,ROOKI KIDS(诺可可兹)是荷兰设计师Karen Sandor-Devos献给2—12岁的孩子们的一份礼物,她取义自“生活中的新人”,寓意21世纪的孩子们自信,富有创造力,并且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Karen的设计强调简洁与趣味的结合,在时尚与功能之间需求平衡,设计元素主要取材于巴黎铁塔丶游轮丶热气球等图案并将主题延展。

  目前,洋品牌正有加快抢掉中国童装市场的势头,而且他们在设计、营销、价格、品质管理等方面与数年前相比,更体现出对市场理解前所未有的精确性。

  据ROOKI KIDS(诺可可兹)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打破常规品牌靠打折方式促进销售,采取会员制全国各连锁店随时享受折扣策略,建立客户VIP系统促进客户忠诚度。

  安奈儿总经理曹璋说:“童装被喻为中国服装业的最后一块蛋糕,同样这个市场显然在一定时期内还是“金饭碗”。随着竞争者越来越多,竞争格局也会快速改变,但在竞争的背后,必然会推荐行业的整体向前发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