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中山市高端保姆拟实行“员工制”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山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

  找个保姆,上网或打电话就能搞定。昨日,记者从新成立的中山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一个整合全市家政服务企业信息的网络中心已经开始运行,市民通过上网或者打电话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请保姆、搬屋、清洁等各类家政服务。此外,针对市民关注的家政服务质量和规范问题,协会将会加强培训,而“员工制”也会成为协会倡导的管理方式。

  保姆和雇主都有保障

  记者昨日从近日刚刚成立的中山市家庭服务业协获悉,中山全市已有6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占全市家政公司总数八成。

  协会首任会长、中山市真情家政公司副总经理梁彩萍告诉记者,目前中山的家政服务企业多数都是年营业额十多万元的小企业,“家政从业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家政公司是弱势企业。”而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这些企业“抱团”成长,共同做大。

  梁彩萍表示,由于规模小,一些家政企业难免会存在管理不规范、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将提倡会员单位采用‘员工制’的方式来对保姆进行管理,并指导他们走上这条道路。”梁彩萍说,虽然请保姆的费用可能会有些提升,但是却安全很多。梁彩萍说,相对多付出的费用,保姆和雇主都有保险和保障,保姆更加安心,雇主也可以减少各类麻烦和纠纷。

  不过梁彩萍也表示,各个家政公司有各自的特点,客户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不可能一刀切,“可以尝试先从高端保姆和月嫂中先进行推行。”

  市民可足不出户请保姆

  “除了行业规范外,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和家政服务培训基地也是协会的两项重要内容。”梁彩萍表示,协会将会帮助会员单位加快信息化进程,整合资源实现共享和优势互补,目前,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已经开始运行。

  “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拨打电话966733足不出户请到保姆。”中山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主任王勇告诉记者,目前中心的加盟企业有120多家,不仅有家政企业,还包括搬家公司、律师事务所、装修公司等,“现在每天大约有50~60个有效订单,最大的需求还是保姆。”王勇介绍说,“我们不仅提供信息对接服务,还会对客户进行回访,跟踪客户对企业服务的评价。”王勇告诉记者,对于服务不到位的企业中心会警告,连续三次警告就解除合作,“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加盟的企业对这种模式都很重视。”王勇表示,今后还将引入信用评价体系,对加盟的企业进行等级管理,接单越多,评价越好的企业级别越高。

  或组织保姆开展社区服务

  “中山有60%的家庭都有家政服务的需求,现在全市保姆的缺口大概有3万人。”梁彩萍认为家政服务也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比如以前保姆自己到市场去买菜,现在可以和家政网络中心结合,雇主在网上选好每天要吃的菜,由中心直接配送到雇主家中等等。”梁彩萍说,协会正考虑组织会员单位的保姆为这些孤寡老人提供服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