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玩具频遭召回 制约我国玩企出口的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08   来源:一大把
刚刚过去的5月,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召回的通报中,玩具又占了相当重的比例,而召回的玩具中则涵盖了中国产遥控直升飞机、中国产飞镖枪玩具、中国产毛绒玩具和中国产强磁玩具等。
     频繁的玩具召回成为我国玩具出口企业不能承受之重,而造成玩具出口受阻的除了国外日益高企的贸易壁垒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

  职工权益制约玩具出口

  早在多年前,欧盟就曾经公开指出,中国出口电子玩具的在质量、知识产权、职工权益上都存在缺陷。而欧美等发达国家也一直都在质疑包括玩具产品在内的“中国制造”的话柄。尽管玩具出口企业做了很大努力,但职工权益仍然是制约我国玩具出口的一大瓶颈。因为SA8000社会责任标准对玩具生产企业的内部管理体系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不少欧美进口商在下单时都要考虑企业的职工权益和社会责任因素。对此,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在工人的福利待遇,改善劳动条件,缩短劳动时间,增加工资待遇都要更加的合理才能在玩具出口中不被职工权益所制约。

  我国玩具生产技术含量低

  我国玩具出口企业多半是代工企业,贴牌生产的方式,使我国玩具出口产品离核心技术相去甚远。而这种名副其实的国外玩具品牌的打工仔形象也使得我国玩具科技含量低,设计水平落后,更谈不上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尽管我国不少玩具企业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也认识到有自己核心技术的必要性,但是迫于企业的生存压力和无处筹措提高生产技术的资金,至今尚无具体措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国玩具出口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无序竞争导致产品无利可图

  玩具是劳动密集型行业,近年来随着我国玩具生产的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和用人成本的增加,使得我国玩具企业的出口成本急剧增加。而由于国外市场都被进口商控制,因此,在成本上涨时,玩具产品却涨不了价,甚至出现了降价趋势,玩具出口企业的利润空间明显受压。而一旦提高价格,基本就预示着无单可接。因此,为了生存很多玩具企业开始拉客削价、自相残杀、假冒仿制抄袭,无序的竞争使得众多企业无利可图。而玩具业要想稳步发展,则必须否采取有效措施搞好行业自律,这是关系到我国玩具出口企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的问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