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沪上童床抽检质量堪忧 合格率刚过五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08   来源:东方网
    童床作为婴幼儿的必需品,已被年轻的父母所接受,随之而来的是童床的款式越来越多样化。为了解童床的质量状况,上海市消保委于今年3月对上海市流通领域的童床进行了比较试验。16件样品均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本市6家大型商场中随机购买。本次试验的童床是指家庭中使用的、床的内部长度在900mm-1400mm的童床和折叠小床,以制作材料分主要有木制和钢制两种,不包括摇篮和吊床。

  本次受检的16件样品,涉及本市产品5件、外省市产品8件、进口产品3件;经检测,16件样品中,符合标准的9件,7件样品不符合标准,符合率为56.2%。据了解,样品中,材料、结构、框架、稳定性等要求均符合标准规定,甲醛释放量也均大大低于标准规定值的要求。

  不过,在床铺面要求上有2件样品的床铺面与床头的间隙大于25mm,容易造成婴幼儿的头、手、足被卡住产生伤害,分别为:由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松木婴儿床(商标:七彩人生、规格型号:SI-B00020)和漳州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床(商标:喜梦宝、规格型号:BA61005-0 1000×622×840mm)。

  旁板和床头要求上有4件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松木婴儿床(商标:七彩人生、规格型号:SI-B00020)、漳州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床(商标:喜梦宝、规格型号:BA61005-0 1000×622×840mm)、广州中威日用品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实木婴童两用床(商标:Baby.Q、规格型号:QXHY0004 137*76*102cm)和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婴儿床(商标:好孩子、规格型号:TLY632M 1180×200×780mm)。

  并且,有5件样品旁板和床头上的孔或部件之间产生的间隙距离均高于标准上限,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由广东汕头市金发妇幼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童床(商标:下一代、规格型号:125×75×95cm)、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松木婴儿床(商标:七彩人生、规格型号:SI-B00020)、广东省东莞市三苑宜友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婴儿床(商标:三木比迪、规格型号:1750×750×930mm)、上海黄色小鸭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式榉木婴儿床(商标:黄色小鸭、规格型号:850036 W78×L124.5×86.2cm)和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婴儿床(商标:好孩子、规格型号:TLY632M 1180×200×780mm)。

  为此,上海市消保委提示广大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童床框架的强度,可以用力推一下,看看是否坚固;还应注意童床的稳定性性能,可用手轻推一下床旁板上沿,观察童床有无倾翻的趋势,不易倾翻的质量较好。

  而木制童床是由木材或者人造板制成的,人造板含有一定的甲醛,此外童床使用的颜色鲜艳的油漆有可能含有重金属(如铅、镉、铬、汞等)成份。这些有害物质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危害不小,因此,建议家长尽可能选用原木制作的童床,表面使用的油漆应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购买后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装配图,根据说明书和装配图的要求来组装童床。当童床有多种使用功能时,要按照说明书对不同功能的不同要求来组装和使用。

  此外,童床使用一段时间后,应对连接件、配件进行紧固,防止因连接件或配件松动造成儿童伤害事故的发生;使用时脚轮应处于锁定状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