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长安美泰芭比娃娃订单暴涨 玩具市场回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长安美泰二厂厂长莫玉枝告诉记者,该厂全球的芭比娃娃订单已排到年底了。“建厂20多年来,这还是头一次。”

  业内人士分析,长安美泰的订单多,说明欧美家庭开始放宽消费,或可成为玩具市场回暖的风向标。

  长安美泰是一家大型“三来一补”企业,为长安镇政府下属广东长安集团长安镇对外经济发展总公司与美国的美泰玩具集团合办,创于1986年9月,员工有5500多人,主要生产塑胶玩具,产品100%出口,远销世界各地。2009年全年出口总值3.8亿港元。

  莫玉枝介绍说,该厂主要生产世界知名玩具芭比娃娃。目前,芭比娃娃在欧美玩具消费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外,长安美泰另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珠三角普遍存在的用工荒问题,没有影响到该厂的生产,长安美泰员工基本上可以确保生产。

  产经索引

  美泰玩具公司

  全球最大的玩具销售商,美国《财富》五百强企业之一,在儿童产品之设计、生产、销售方面处于领导地位,国内最出名的产品是芭比娃娃。在中国大陆,美泰共有五家分公司,分别在东莞、深圳和佛山。

  观察

  玩具市场回暖的风向标

  2009年下半年的广交会上,东莞几家参展的玩具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玩具业遭受金融危机冲击后回暖乏力,特别是欧美市场,美国家庭缩减开支,导致东莞玩具出口企业面临缺乏订单的尴尬局面。

  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玩具业的冲击,连美泰这样的玩具巨头也未能幸免。莫玉枝承认去年受了一些影响。

  但今年长安美泰的订单暴增,似乎让人看到了中国玩具出口业走出低谷的希望。婴童产业研究中心的研究师闫飞分析认为,长安美泰订单猛增,可以看出欧美家庭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的恐慌,开始放宽消费,乐于为小孩购买芭比娃娃等玩具。他说,这或许可以成为判定玩具市场回暖的一个风向标,对遭遇多年低谷的中国玩具业是个好消息。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