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i-baby打造先进特色母婴生活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育婴理念中的商机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社会学院院长翟振武曾预测,2010年将迎来中国第四次生育高峰的峰值。近年来,中国内地80后一代逐渐进入结婚生子的高峰期,初为父母的80后们对于宝宝护理、培养的要求相当高。他们已不再满足于父辈们当年对自己所采用的那些传统育儿方法。这让很多想要创业的人看到了商机。

  上海三问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王耀民就是其中之一,2年前,他开始经营三问集团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哎嘟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重点推广“I-BABY”品牌的中国顶级婴童家居用品集成店模式。

  “我女儿刚出生的时候,中国的母婴育儿状况很落后,老人总是把自己穿过的衣服改小后给小孩穿。”王耀民想到给自己的女儿买印花连衣裙,可当连衣裙背后粗糙的拉链使得宝宝的皮肤红肿起来的时候,王耀民心疼了。

  此后的欧洲之行,王耀民特意考察了国外市场的婴童品牌,发现成熟的国外品牌拥有丰富多样的产品,不仅设计科学、用料安全,而且能充分考虑宝宝的健康与成长需要。这些发达国家的母婴生活理念,撞击了王耀民的心扉,让他为之震撼。

  “中国的育婴传统基本上都是一张小床靠着一张大床,或者小孩夹在中间和两个大人一起睡。而美国和欧洲的儿童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这样大人身上的味道和呼噜声不至于影响到小孩。”

  王耀民比较着东西方的育婴差异。

  国外婴儿产品特点和育婴方式,都依据宝宝的习惯和特征而设计的,怎样也能符合中国宝宝的需求呢?在国外,出生不久的婴儿在睡眠的时候是不用枕头的。美国一项调查认为,60%的窒息死亡与婴儿侧头的时候被枕头闷住有关。而中国的家长对小孩的脑型发育很重视,都需要有枕头。王耀民就想到了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国外先进的育婴理念结合在一起,设计一款两者兼顾的定型枕、保健枕。

  在欧洲,出生不久的婴儿虽然不会走路,但父母都会为他们像大人一样把穿戴添置齐全,以示他们存在的独立性,因此,小洋靴是必不可少的。而中国的育儿观念讲究实用性,在学走路之前,鞋子对小婴儿是没有用处的。王耀民就选择在袜子的设计上做文章,这既顺应了实用的理念,又彰显了中国特色的“小绅士”、“小淑女”的形象。

  王耀民认为他找到了全新的育婴理念与中国家庭的传统育婴方式、穿着喜好的一种契合,这就是i-baby的特色母婴生活方式。

  定位高端市场上海三问国际贸易公司是世博会特许供应商,其中披巾和绒毯领域的原创设计产品占据英美高端市场70%。大豆纤维和玉米纤维的制成品在英国最高档专卖店JohnLewies热销。

  中国是否也能有自己的母婴高端品牌?王耀民认为,中国是礼仪之国,从特有的消费结构来看,东方利益带来的情感消费,成为做高端品牌的可能性。王耀民还认为,中国人的消费观念是品位消费,组成跨国界、跨文化的设计团队,使得每款产品能够以高品质高品位的标准开发出来,才是高端品牌的前提保证。

  王耀民向记者表示,儿童品牌有一个特点,0-2岁的市场,基本上是全球共通的市场,设计、颜色、材质、尺寸的差异化不是很大。一旦过了2岁,个性化就比较明显了。所以一定要把国际上比较优秀的文化和中国的东方元素结合在一起。

  “我们还打算开发牛奶纤维和珍珠纤维与来自秘鲁的最精品的棉合成在一起,制作成牛奶棉和珍珠棉,以此来占领高端市场。”王耀民说,“我相信消费者可以感受到设计和品质这两种细节,也是愿意为这两种细节去买单的。因为好的东西是全球共享的。”

  王耀民给自己的公司规划了三步走的战略,首先,建立一个跨国的跨文化设计团队,为客户和工厂做专项的设计支持,加上自身的生产优势和成本控制能力,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建立业务关系,赚到第一桶金。第二,在中国这个未来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建立单个品质的第一品牌,并形成儿童事业部、特色家长事业部和服装事业部三个部门。第三,是王耀民最终的目标,把这个母婴的高端品牌输向海外,如东南亚、中东、南美……

  据悉,8月下旬,三问公司将主办高端婴童世博全球峰会,与众多商界、经济学知名人士探讨中国未来的高端婴童产业的发展。在谈到先进的母婴生活理念已成为中国新一代年轻父母的育婴趋势这个问题时,王耀民提出了世界婴童名品馆的概念。在这个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世界名品,它不一定是最贵的东西,但它一定是高品质的。这就是王耀民从先进的母婴生活理念中赚到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