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正文

黑河调查:孕婴用品消费需理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2-23   来源:东北网
近年来,新生儿出生量的稳步增长使得孕婴用品市场长盛不衰。然而,孕婴用品质量如何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越来越多专用的、高科技孕婴用品的出现,对于生活节奏快、消费观念新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不是坏事,但是在孕婴消费领域,显然需要注重质量和安全性。
近年来,“80后”家庭新生儿的出生逐渐进入高峰期,因此,与之息息相关的孕婴用品档次越来越高。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孕婴消费渐起奢华风,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孕婴用品消费需理性。

  孕婴用品名目繁多

  在黑河市随意走进一家孕婴用品商店,相关产品琳琅满目,且价格不菲。从防辐射服到孕妇专用护肤品,从孕妇奶粉、微量元素等营养品到各类产前产后护理、塑身用品,再到新生儿的全套衣食住行产品,孕妇和婴幼儿起居生活的相关产品都有。已怀孕4个月的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件防辐射服,几套孕妇专用的内衣外衣,再加上些营养品,在前几年,可能就是一位孕妇的基本装备了,但如今,已经远远不够了。”从计划怀孕到现在,阎女士已经花了2000多元钱购买各类相关产品,而且接下来还有很多采购计划。

  记者在中央街附近一家专营孕婴用品商场看到,这里除了有传统的奶粉、衣服、日用品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服务项目。一把婴儿小剪刀49元、一辆普通的婴儿推车660元、一张木制童床1200元、一支象牙材料制作的胎毛笔售价上千元……尽管这些婴儿用品价格高得离谱,但初为父母的家长们,为小宝宝们花起钱来却没有丝毫犹豫。

  在官渡路一家孕婴用品专卖店里,满满一面墙的防辐射孕妇服,除了常见的围裙、抽褶裙外,还有防辐射吊带衫、马甲等,即使是打折后的价格也在四五百元至千余元不等。虽然价格不菲,但很多年轻的准父母还是慷慨解囊。据专卖店老板介绍,这种服装卖得特别好,挑选孕妇服的年轻人一般都是一次购买两件。

  冲动消费造成闲置

  孕婴用品种类繁多,购买中可能会不知不觉地落入盲目消费的误区。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往往采购之后发现很多东西都用不上,还有一些赶在商家促销时购买的东西,回来也是长期闲置。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怀孕期间曾在商家强力推荐之下花500多元钱购买了一款塑料的“婴儿游泳池”,现在孩子已经快一岁了,这个“游泳池”只用过一次,而且由于体积较大,保存也成了麻烦事。除此之外,很多消费者都表示,如“奶粉分装盒”、“恒温调奶器”、“婴儿食品研磨器”等,买回来都成了摆设。

  提高质量注重安全

  近年来,新生儿出生量的稳步增长使得孕婴用品市场长盛不衰。然而,孕婴用品质量如何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越来越多专用的、高科技孕婴用品的出现,对于生活节奏快、消费观念新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不是坏事,但是在孕婴消费领域,显然需要注重质量和安全性。

  记者发现,个别孕婴用品专卖店,一些孕妇服装的标志则难以让消费者充分了解产品的情况。一位消费者说:“孕妇对于服装的要求相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会相对高一些,不仅要穿着舒适,更重要的就是安全。”另外,某些婴幼儿服装、玩具、食用器具也存在无产品标志、无安全警示说明或“警告、注意”等字体过小,有的商品未标明生产者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适用年龄范围、维护和保养、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等问题。对于孕婴用品的消费安全性,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大多数人认为孕妇和婴幼儿作为相对特殊的消费群体,对于相关商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的要求会更高,商家不应仅仅将目光瞄向这类商品的高利润,更应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消费者赵女士说:“儿童玩具已经有了强制性的国家标准,我希望其它的孕婴用品也能有个标准来制约,保障孕妇和婴幼儿的安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