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警惕玩具出口复苏的负面冲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9-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眼下正步入玩具出口的旺季,中国玩具在全球经济"寒流"中正呈现逐步复苏态势。据统计,今年1-8月,经广东中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的中山玩具29059批次、3.47亿美元,同比增长8.5%。然而越来越严重的出口技术贸易壁垒却有可能给复苏造成负面冲击。

  该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断提高的玩具技术安全标准和增加繁杂的检测程序,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玩具市场的突出特点。眼下美国、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的玩具质量安全法规和技术标准日趋严格,并且越出越多。仅7月份,就有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和美国《玩具安全认证程序》接踵生效。

  据该局不完全统计,仅从8月底到9月初的一个多星期内,就先后有美国、加拿大、德国等5次对中国制造的玩具通报召回,日本和印度也频繁更新玩具安全标准,设置技术壁垒。

  业内人士指出,最近两年欧美针对中国玩具的各种"召回令"已经见惯不怪,但短时间内如此高的密集度,依旧令人惊讶。

  金融风暴削弱了欧美等地区的消费能力,玩具出口企业只有加大开拓一些受影响较小地区市场的力度。

  据统计,中山出口印度玩具的量在逐年递增,2008年为14批、8.3万美元,但2009年1至8月已有38批、47.4万美元。

  为了全面掌握中山出口玩具情况,中山检验检疫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出口玩具企业进行了调研。通过走访玩具企业以及根据各企业回复调查邮件的情况来看,多数企业认为,经过连续两年来的玩具专项整治,中山出口的玩具质量稳定,但毕竟增加了检测费用,从而增加了生产成本,这将进一步恶化目前受金融风暴冲击下的玩具企业的生存环境。

  "苦练‘内功’,保证产品质量,是玩具企业生存之道。"每一次壁垒来袭,每一次外省市的玩具召回事件,中山检验检疫局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当地玩具出口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商会等相关部门进行通报和宣传,提醒企业关注此事,尽快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产品符合出口国市场要求。

  同时有针对性加强对出口玩具产品及生产企业的检验监管工作,密切关注出口玩具产品的有关动态,并组织有关人员积极收集、整理与印度新玩具质量安全要求相关的法规和标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