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小玩具暗藏的大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千万别说我是个卖玩具的!”在汪涌看来,自己卖的不是玩具,而是一种文化,一种快乐,一种个性的体验过程。

  开始创业前,汪涌有令人羡慕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美国看到了手工制作毛绒玩具的店,从此着迷,“糊里糊涂地开始创业”。

  “糊里糊涂”地辞职创业

  汪涌的玩具店开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南路,儿童室内娱乐场所“翻斗乐”的入口处,过道两边都是针对儿童的用品、玩具等,以红黄为主打颜色的店内装饰让人眼前一亮。

  唛蒂熊是美国一个著名的玩具品牌,而汪涌已成为美国CAN公司生产的唛蒂熊的中国总代理。据店员介绍,顾客在汪涌的店里可以选择买成品毛绒玩具,也可以自己动手做玩具——店里的主要特色是手工制作毛绒玩具。

  开店创业前,汪涌有着令人羡慕的学历和工作履历。大学毕业后,她成为英国路透社在中国录用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后来,她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汪涌就职于一家著名的投资银行,每天出入京城的高档写字楼。

  改变汪涌人生轨迹的是一次美国之行。“在美国,我第一次看到了手工制作毛绒玩具的店,觉得十分新颖。唛蒂熊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朋友、情侣间独一无二的礼品。而且,当场填充棉花制成的玩具可以让家长完全放心,给小动物穿衣等步骤又能培养孩子的审美与色彩搭配能力。”

  汪涌说:“我实在舍不得放弃这么好玩的事情,没有人去实现太可惜了。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地开始了创业。”

  创业初期的“吝啬鬼”

  开店伊始,汪涌就有了一个大目标:做一家百年老店。她说:“你如果不想做百年老店,可能连一年都做不了。”

  “让浪漫的梦想转变成一个现实的目标,我发现这个过程绝对不轻松、惬意。”回忆起创业初期的经历,汪涌这样感慨道。

  因为没有相关经验,没有行业知识,没有市场渠道,没有足够的资源,没有专业分工的团队,汪涌只能靠自己一步步去打拼。

  为了用十分有限的资金完成项目,汪涌在所有支出项目上都非常“吝啬”。去工厂考察,她住在工人的宿舍里;她请教老教授后,自己从五金商店购买零件,再想办法组装成机器设备,而不是去买现成的;为了减少开发费用,她说服厂家免费资助她第一批商品;为了省下货运公司送货的费用,她总是自己提货;为了少雇一个员工,她包揽了操作机器等所有体力劳动。

  “小学时我自己组装出了收音机,这样的经历使我在机器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自己动手,不用花钱请维修工。”汪涌笑着说。

  玩具店迷倒成年顾客

  开在工体的店并不是汪涌的第一家店面,她的第一家店在中国科技馆。有一天,汪涌坐车路过中国科技馆,正逢暑假,广场上全是孩子在玩耍。这该是个不错的地方,汪涌想。几经努力,她终于租到了位于科技馆B馆的一个空间。开店当天,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店里的营业额就达到2000多元。

  后来,工体的店开张了。工体南侧是京城有名的儿童室内休闲健康游乐园,汪涌将店址选在“翻斗乐”的入口处,无疑是延续了她第一家店的选址理念,看重以儿童及家长为主的消费群体。

  除了上述两家店,汪涌在中关村购物中心等地相继开了店。不过,后来在选址方面,汪涌的思路有些变化。像中关村购物中心,主要的消费群体是时尚青年男女,因此,唛蒂熊的目标消费者也要以成年人为主。事实上,汪涌的玩具店果真迷倒了一批成年顾客。店员说:“一位女士,差不多一两个月就要买个娃娃,每季还要给娃娃换身时尚的衣服。不是她家孩子多,这些都是她自己玩的。”

  在唛蒂熊店的经营过程中,汪涌意识到:“这个项目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必须找一个行业内的合作伙伴。”2006年初,汪涌的项目得到了中国童装企业派克兰帝从资金、技术、管理和渠道上的全方位合作资助,解决了毛绒玩具设计、采购、生产、渠道等难题,让汪涌的唛蒂熊店从个人创业的手工作坊走向专业化规模化。

  如今,看到顾客们在她的小店里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毛绒玩具,汪涌开始感受到创业的幸福。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