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玩具市场 » 正文

玩具出口配件安全需重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0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对一批出口以色列的毛绒玩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批用以修饰动物眼睛的纽扣铅含量超标,检验人员立刻通知企业调换合格的产品,避免了因产品质量安全导致退运的损失。

  玩具配件虽然只是玩具上的小物件,但同样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从近年来欧盟通报案例、美国召回案例看,国外在对中国产玩具进行抽测时,特别关注小配件、小修饰物、小面积涂层这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因此出口玩具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对玩具原辅材料的采购,做好源头控制,防止因小失大;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国际玩具市场动态,及时掌握信息,规避风险。

  又讯 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浙江某地检验检疫局稽查人员在对一批从美国退运的玩具实施退货调查时发现,该批退运产品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严重超标,且退回的产品不仅与原出口时报检的品名不同、HS编码不同、数量不同,而且部分外包装箱无生产批号,无法确定出口情况。稽查人员通过调取原出口报检材料、实验室检测记录等,发现了一起隐藏在退货背后的恶性违法案件。

  经查实,该批退运的电动小风扇是宁波某外贸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于2008年9月向宁海某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订购的,出口到美国,B公司有魔方(塑料玩具)的出口玩具许可证,而没有电动小风扇(电动玩具)的出口玩具许可证。为了做成这笔买卖,B公司生产了1批魔方,随后与A公司合谋向宁海检验检疫局报检,宁海局检验人员对该批魔方检验合格后,出具了通关单。

  在产品出运过程中,A公司将这批魔方调换成了预先生产的1批价值五万余美元的电动小风扇,并以骗取的通关单报关出口。而预先生产的1批塑料玩具(魔方)则销往了义乌。经进一步调查,该批退货中没有生产批号的60箱电动小风扇也是以往A公司向B公司采购,然后以塑料制品的名义未报经检验直接冲关出口。货物到达美国后,由于销售不佳,又恰逢美国加紧了对进口玩具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检测,美国进口商对该批产品进行该指标的检测,结果在电动小风扇的扇叶部分发现邻苯二甲酸酯严重超标,随即将其退货。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这两家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且将进一步深入挖掘这两家企业以往可能存在的其他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必将作出严肃处理。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要自觉遵守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