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正文

召回产品现身内销市场令人震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9-1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随着欧美等我国主要出口国对玩具检测标准不断加大,玩具召回、消费警告等恶性事件发生频率也在不断攀高。8月27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刚对中国产兵人套装进行召回,9月10日CPSC又紧急召回了多款中国产品。

  但令人震惊的是,召回的不合格产品却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内销市场上。

  多款玩具遇召回

  据了解,此次涉及召回的中国产品包括儿童动物面具和四款镀银金属项链。动物面具类似猫脸,而镀银金属项链则刻有动漫标志图形的图形。如《最终幻想》中刀与狮子的标志,《王国之心》中米老鼠的标志和《火影忍者》中燃烧的太阳标志等。CPSC对召回原因解释为产品铅含量过高。-如果儿童不慎咀嚼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不过,截止目前还未有伤病报告。

  近期,欧美对我国玩具召回案例中,因铅等化学品含量超标的比率不断增加。这与由于欧美加大了对玩具化学品含量的检测标准不无关系。-据了解,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2008》(CPSIA)多项重要规定于8月14日实施,其中最重要的是于规例实施当日或之后出售的专为12岁或以下儿童而设产品,含铅量限制由0.6%下调至0.3%。而玩具及其他儿童产品面漆的含铅量则更是严苛到0.09%。

  现身内销市场

  在CPSC对多款玩具召回的同时,在北京批发市场却发现了它们的身影。不少摊位都摆放了各类动漫挂链与面具玩具,价格低廉销量也不错。

  目前,国内玩具的检测主要是3C认证标准。但市场仍存有不少无认证、无厂商、无生产批号的三无产品。-究其原因,内销市场混乱无序,没有有效的质量控制手段和市场准入制度是主要因素。这也使得部分假冒伪劣,粗制滥造的玩具产品流入市场,恶化了玩具市场的经营形态。与欧美等国严苛的玩具标准相比,我国玩具标准与市场准入还尚待完善。

  金融危机下,不少外向型企业都将目光转向内销市场,但内外有别的质量标准,不仅不能缓解企业压力,-从长远来看也不利于企业持续发展。在此也呼吁国家加大玩具市场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使我国玩具质量体系不断提高与完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04-10 廖生 135****** 今生宝贝怎样加盟 [VIP查看]
2011-04-23 郭丽丽 158****** 贝贝空间外贸童装连锁店现在全国隆重招商。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