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正文

三元育婴专家支招:冬季宝宝喂养宝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22   来源:中国孕婴童行业网
进入寒冷的冬天,年轻的父母们是不是都有同样的烦恼:奶粉刚冲好一会儿就凉了,该怎么给宝宝喝呢?另外,寒冷的冬天是不是需要特别的奶粉来给宝宝补充营养,抵抗寒流呢?针对这些疑问,三元奶粉育婴专家特地通过本报,从专家的角度为年轻的父母们支支招。
进入寒冷的冬天,年轻的父母们是不是都有同样的烦恼:奶粉刚冲好一会儿就凉了,该怎么给宝宝喝呢?另外,寒冷的冬天是不是需要特别的奶粉来给宝宝补充营养,抵抗寒流呢?针对这些疑问,三元奶粉育婴专家特地通过本报,从专家的角度为年轻的父母们支支招。
 
如何防止感冒
对于冬天气温较低,奶粉容易变凉的问题,三元育婴专家表示,可以去市场上买个暖奶器。暖奶器可以让奶保持恒温,宝宝要吃的时候,大人只要从暖奶器里将奶拿出来就可以了,很方便。不过只适用于冬天,因为气温低,奶不容易变质。
三元育婴专家特别提醒,在晚上冲泡喂养奶粉时,一定要避免大人和孩子受凉引起感冒的问题。所以对于较大的宝宝,可以让他自己拿奶瓶在被窝里喝。泡奶后检查奶瓶,密封好了,让宝宝在被窝里侧卧或枕头垫高上半身,然后让他自己抱着喝,避免抱出来喝奶受凉。
另外,睡觉前事先把装好奶粉的奶瓶放在床边,最好能准备一个保持水温60左右的保温壶。孩子饿的时候马上就可以兑好水给他喝。避免了大人和孩子都受凉的麻烦。
 
把握好喂奶量
有的父母由于把握不好给宝宝每次喂奶的量,一不小心常常超量喂食,造成婴儿胃肠道负担过重,以致食物在胃肠内消化吸收障碍,很容易引起过食性腹泻。还有父母反映说,宝宝总是喝一两口就不喝了,剩下一半,倒了觉得可惜,奶粉挺贵的;不倒吧,又担心不新鲜,处于两难的境地。
对此,三元育婴专家也很理解父母的这种心情,“的确,从理论上讲是这样的,冲泡时间久了后,当然就不新鲜了。因此有些家长在隔了一个小时后,如果宝宝还没有喝完,就选择放弃。”不过,这位营养专家倒是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可以通过几次测试,掌握孩子的基本食量,避免冲泡太多而造成的浪费;另外还应该通过一些细节发现宝宝需要吃奶的时间,及时冲泡,以避免提前太早冲泡造成的不新鲜感。一般宝宝开始啃手指了,就表明他饿了。”
 
谨慎喂养鲜奶
有些家长为了保证宝宝喝的奶新鲜,还考虑选择直接饮用鲜奶,但这种做法并不被专家提倡。三元育婴专家说,由于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完全成熟,给孩子喂鲜奶会产生很多危害。
首先,鲜奶中某些营养成分不容易被吸收。比如,鲜奶含量较高的磷、酪蛋白,不易被吸收。其次,鲜奶中的α型乳糖,容易诱发婴儿的胃肠道。同时,鲜奶中的矿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孩子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此外,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引起贫血。还有,鲜奶中缺乏脑发育所需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将不利于大脑的发育。
因此三元育婴专家主张,1岁以内的婴儿要禁止喝鲜奶;2岁以内的孩子也最好不要喝。哺乳过后,应该选择与母乳成分更加相近的配方奶粉。目前热销的三元婴儿配方奶粉科学调整了蛋白质和脂肪结构、钙磷比例,又添加了一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核苷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成分,克服了鲜奶的缺点,对孩子更健康。
 
科学添加辅食
一般来说,孩子由六个月大至两岁是从吃全奶类食品发展至吃成人食品的阶段。六个月大婴儿所需的矿物质(特别是铁质)和营养素并不能完全从母乳中获得,需要其他食物来补充。这个时候父母就可以考虑给孩子喂辅食了,但如何喂养还是很有讲究的。
首次添加辅助食品,应在婴儿的状况良好,母亲情绪稳定、放松的时期,要用亲切的态度和欢乐的情绪感染宝宝,使他乐于接受辅食;新添加辅助食品应在喂了一半母乳或配方奶的时候,在半饱的状态下再喂辅食,婴儿比较容易接受;每次添加一种新食物都要从一勺开始,在勺内放少量食物,轻轻放入宝宝舌中部;食物温度应保持室温或比室温略高一些;对有些孩子,一种新的食物要经过15-20次的接触之后才被婴儿所接受。
三元育婴专家还提醒家长们,平时要多学习人工喂养育儿常识、育儿知识,多了解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成分和各种元素的功效,科学喂养宝宝。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