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童鞋 » 正文

童鞋行业质量标准尚待完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1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其

  近日,笔者途经某商场,正碰上一顾客手提一双儿童运动鞋在向商场投诉质量问题。乍一看那鞋子确实有些“惨不忍睹”,弯曲地方已经全部脱胶,鞋尖表面也出现严重的掉皮。这可能只是上千万批量中的一双,但以小见大,所反映出来的产品质量问题在童鞋行业里却不容忽视。童鞋质量日渐成为童鞋行业关注的一大焦点,童鞋行业亟需一个质量标准来保障整个行业形象。

  用质量说话

  质量不合格。消费者投诉抱怨不绝,企业想立足市场。也将是一个无法达到的奢望。在国家的相关标准出台前,企业需极力采取措施来弥补产品质量不合格给整个童鞋行业所带来的负面效应。通过建立一套严格的产品质量检控体系,保证材质.工艺、款型、验收标准全方位的统一,使童鞋产品的质量保持在一个最为稳定的状态中。只有通过整个行业的努力.坚决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入工厂,也禁止一切不合格的产品走出工厂。始终秉承质量第一的理念,才有可能托起品牌形象,向更高更远的目标飞跃。

  目前,我国鞋行业的技术水平虽然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就童鞋领域而言,“技术”尚未得到充分的重视.与世界知名品牌企业所掌握的技术相比仍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对于资金实力雄厚、誓走质量立市创品牌的企业来说。从国外引进优秀的质量管理经验和购入先进的仪器检测设备不失为一条捷径。

  在质量环节的把控方面,企业需要成立专门的检测中心,对产品进行严格检验检测。寻求各种途径.甚至可以通过与当地的科研机构或高校联合,携手创办研发中心进行项目合作,全力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

  童游标准出台势在必行

  前段时间,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抽取某些商场的童鞋进行质量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不容乐观.质量合格率仅占抽样总量的50%。专家对这批不合格产品进行深入检测发现.问题主要为;使用有危害的工业染料.成分含量与标注不符、色牢度变化等等,这些势必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

  严格把关重鞋质量、生产出消费者满意的合格产品,已经成为众多童鞋企业迫在眉睫且急需解决的一项严峻问题。

  现如今,儿童运动鞋和儿童凉鞋尚无相关国家质量标准可遵循。这就使一些企业对童鞋质量不够重视。甚至沿用成人鞋质量标准来制作童鞋。还有一些企业对“健康童鞋”的认识存在误区,一味追成重鞋的柔软度,以迎合一些家长对童鞋的认识:越柔软的鞋子。孩子穿着越舒适。但据行业专家介绍,童鞋偏硬,固然容易导致脚受伤,但儿童的脚正处于骨骼生长阶段,太过于柔软的鞋子,容易造成儿童足部发育不良。因此,企业只有真正把握好童鞋的“柔软度”。才能给儿童带来既舒适又健康的生活伴侣。

  针对当前童鞋产品质量不乐观的情况,相关的童鞋国家标准政策的出台也成为当务之急。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拟申报价《儿童运动鞋》和《儿童凉鞋》的标准项目计划,以将弥补童鞋标准的空缺。这对整个童鞋行业来说,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众多童鞋企业来说。亦是企业发展以及品牌构建的一种推动和挑战。在相应的标准出台之前,应采取改革措施。从产品研发、生产、质检等环节加强保证.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更为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

  加强质量监控并不是为了应付有关部门的检测.而是为了企业的发展、品牌的形象、儿童的健康以及自身企业在市场及行业中的竞争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虽然,国家标准的出台,为规范童鞋企业操作、促进童鞋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书难’‘仅仅是个制度.得以贯彻执行、有效实施的关键所在.还必须有赖于企业真正扛起“关爱儿童健康”的责任,并将此责任,贯通干企业研发生产的每一个运营环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