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保健品资讯 » 正文

儿童疾病预防,维生素AD和疫苗同等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对于新冠等传染性疾病,接种疫苗是最有效可行的预防手段。但疫苗的保护率并非100%。尤其是频繁变异的新冠病毒。据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辉瑞的两剂疫苗对5-11岁儿童的保护率从68%降至12%,对12-17岁青少年的保护率则从66%下降至51%。

  可见,与病毒斗争的关键还是在于机体免疫功能的强弱。在预防阶段,免疫力薄弱的人,易感性更高,疫苗接种效果可能打折扣;在感染阶段,免疫力薄弱的人,症状也会更严重。

  对此,在后疫情时代,尽管人们都意识到提升免疫力的重要性,但由于缺少对免疫力影响因素的认知,往往方法不得当。对于儿童,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微量营养素缺乏,是影响免疫功能的主要因素,对儿童健康危害很大。

  维生素A——人体免疫防线的守护者

  皮肤和黏膜是人体抵御病原体入侵的第一道关卡,而维生素A则是这道关卡的关键,维生素A不仅有助于维持皮肤及呼吸道、消化道黏膜的完整性,还能使免疫细胞保持更活跃的状态,抗体合成、分泌的效率也更高。因此,维生素A又被称为“抗感染维生素”。

  《中国当代儿科杂志》在2018年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在治疗中联合使用维生素A能够提高肺炎治疗临床总有效率,降低呼吸道感染再患的风险。尤其是没有达到新冠疫苗接种年龄的婴幼儿,预防性补充维生素A是减少感染的关键。

  另外,正因为维生素A与免疫系统“亲密”的关系,维生素A在提高疫苗保护率方面也效果卓著,研究显示,维生素A能促进麻疹、肺炎、流感等疫苗的接种保护率,而缺乏维生素A,则会削弱机体对疫苗接种的反应。

  作为维生素家族的老大,尽管维生素A在提升免疫力和防治感染性疾病方面对儿童来说相当重要,但由于人们营养观滞后,营养知识不足,维生素A缺乏和不足的问题至今在中国儿童中都普遍存在。

  据2019年《中国儿童维生素A、E缺乏与呼吸道感染》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6月龄-14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和不足比例高达47.98%。同时,与机体免疫功能密切相关的维生素D的缺乏现象同样不容乐观,比例已超过50%。

  维生素AD同补,构筑儿童免疫防线

  改善中国儿童维生素A、D普遍缺乏的现状,守护儿童健康,是深耕儿童大健康领域的达因药业的企业使命,伊可新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进入千千万万的母婴家庭。

  1996年,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上市。这一款产品就是根据中国儿童营养需求而研发,以科学的配比,AD同补的方式,为中国宝宝“量身定制”的维生素AD营养补充剂。

  之所以选择AD同补的方式,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儿童同时存在着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双重缺乏,还与这两种脂溶性维生素在作用机制上存在一定的协同作用有关,维生素A在体内代谢后产生的视黄酸可以在特定作用下促进视黄酸受体和维生素D受体结合,形成异二聚体。在异二聚体的作用下,维生素D的生物活性会加强,抗感染作用也会随之加强,形成与病毒的“竞赛”,这种更科学的补充方式对儿童疾病的防治具有明确的积极作用。

  2020年发布的《中国儿童维生素A、维生素D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指出,婴儿出生后,应及早进行维生素AD的预防性补充,每日补充剂量为维生素A1500-2000IU,维生素D400-800IU。

  因为儿童自身免疫系统的建立和完善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因此在6岁以前都会处于“免疫功能不全期”,循证医学证据证实,预防性补充维生素AD有必要持续到6岁,6岁以上的儿童可视具体营养需求进行补充。

  现阶段新冠病毒传播快,变异频繁,儿童作为易感群体,在按时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通过补充营养等方式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是筑牢健康防线,抵御病毒的根本。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