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产前超声智慧云平台暨产前超声诊断学术会议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月7日,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联合成都市锦江区超声医学质量控制分中心举办的产前超声智慧云平台暨产前超声诊断学术会议(以下简称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锦江区卫生健康局书记曾德勇、成都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程印蓉、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吕蓉、执行院长段涛,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任朱军教授、上海市第一妇婴医院胎儿医学科主任孙路明教授及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首席专家陈欣林教授等近10位国内知名专家和各专业权威人士参与会议,围绕产前超声诊断的问题,与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思路、经验的分享,更清晰地将出生缺陷问题摆在医疗机构面前,将高水平产前超声诊断技术带给百姓,打响出生缺陷防治攻坚的开年第一枪。

  开幕式上,锦江区卫生健康局书记曾德勇代表锦江区卫健局对参会的专家及医疗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曾德勇书记提到,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作为民营医疗机构的领军者之一,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始终将学术研究、医疗质量放在第一位。本次学术会议是2021年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在产前超声诊断以及产前超声智慧云平台上有更多的探索,全面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技术水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程印蓉强调了质控工作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她表示希望通过学术会议分享学习,进一步加强全市产前超声检查质量管理,切实提升全市产前超声质量,更好地为全市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在现场感谢陈欣林教授带队的西藏高原“梦圆雪域志愿者专家团队”此前来到成都,来到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为阿坝州产前超声学员们授课,给阿坝州百姓带去更高水平的产前超声诊断技术,尽可能减少当地出生缺陷,提高全州人口素质。

  致辞中,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以下简称锦欣)执行院长段涛表示,未来锦欣也将会更多、更灵活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挥专委会产前超声学组的专家资源优势,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不断学习,持续进步;锦欣也会凝聚更多的超声专家,为成都妇儿健康保驾护航。

  学术会议上,陈欣林教授以《早孕期超声指南及严重畸形检出临床评价》为题,讲述了目前产前诊断模式的转变,提出早孕期超声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通过精彩病例讲授了早孕期神经系统畸形、心脏畸形等常见畸形筛查。在肯定中孕期超声筛查重要性的同时,她强调早孕期结构筛查极其重要,不能被中孕期超声筛查替代。

  李胜利教授以《产前超声AI质量控制》和《产前超声智慧云平台项目介绍》为题,介绍了产前超声检查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国家近年来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举措和对超声产前筛查和诊断技术的管理,分析了人工质控的局限性及智能化在线质控优势,强调产前超声检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

  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任朱军教授介绍了《过度诊断、过度解读与过度处理-从监测报表看产前超声的规范化》,通过病例指出目前产前超声存在的过度诊断现象,而临床常常将超声软指标、胎儿表型、产前表型等作为疾病最终诊断而进行后续处理,认为提升产科超声质量刻不容缓。

  此外,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孙路明教授、宁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纪雪芹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王和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杨家翔教授、西京医院李军教授与会分享了各领域专业学术知识,会议不仅涵盖了产前超声诊断的专业基础,也包括临床研究的国内外最新进展和发展态势,比如对FGR指南解读、胎儿泌尿系统、胎儿肿瘤超声检查以及临床医生相关的超声问题等将作重点专题研讨,共同探讨超声技术在疾病诊断、危险分层、治疗决策和预后监测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尾声,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吕蓉表示,2021年是锦欣集团医疗板块开启2.0时代的第一年,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进入了新的高速发展轨道,医院的目标是满足每个新一代女性对医疗、健康和育儿的全方位需求,本次学术会议与该目标高度契合,感谢各位专家带来的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作为承办方,她表示在圆满召开这次学术会议外,更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拓视野,为成都妇儿打造一个医技更高、服务更好的医疗环境。

  本次学术会议搭建了一个产前超声专家和医疗同仁共同交流的平台,这为做好出生缺陷监测和防控提供了有力抓手,将有利于产前诊断学科的发展,助力产前超声诊断医疗人员攻破难题,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为提高全国人口素质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会议启动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超声质控体系的产前超声智慧云平台项目,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推进质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对推动全川产科超声高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