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洗护产品 » 正文

温和清洁不假滑丨paxbaby宝宝沐浴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给宝宝(或者是自己)沐浴的的时候,打开一瓶新买的沐浴露擦擦洗洗,却感觉半天洗不利索,宝宝整个人还是滑滑腻腻的,像是还残留了许多沐浴露在皮肤上,却怎么都冲不掉。下意识抓起沐浴露的瓶子看一看是不是拿错成洗发露了,却看到瓶子上正正经经地写着沐浴露三个大字。

  这时候很多爸爸妈妈可能就陷入深思了,到底是我没冲干净还是宝宝皮肤突然变得嫩滑了,都别多想,会出现假滑,排除一小部分挤了太多或者没有认真冲洗的小伙伴之外,那多半是沐浴露的原因。

  那为什么有的沐浴露会容易出现假滑呢?

  这个要从沐浴露所使用的的表面活性剂类型说起。表活成分通常是沐浴露中起到清洁功能的主要成分,而不同的沐浴露中所使用的表活成分通常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①阴离子型表活:皂类、硫酸化物、磺酸化物等

  ②阳离子型表活:苯扎氯铵、苯扎溴铵等

  ③两性离子型表活:卵磷脂、氨基酸和甜菜碱型等

④非离子型表活:烷基葡糖苷、脂肪酸甘油酯、多元醇等

当阴离子表活遇上水中的阳离子

  我们都知道水中通常会含有钙离子、镁离子等一些阳离子,当我们选择了阴离子型表活的沐浴露时,水中的阳离子会与阴离子表活结合到一起,因而附着在皮肤表面的沐浴露表活会比较容易地被水带走。而表面活性剂通常会有一定的润滑感或黏腻感,因此被冲洗干净之后皮肤会更容易出现一定程度地阻滞感,给人一种搓盘子的感觉(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这种感觉)。而皂基就是颇具代表性的阴离子表活。

  以paxbaby婴幼儿沐浴露为例,它的成分表比较简洁:水,钾皂基,甘油,迷迭香提取物,柠檬酸。其中的钾皂基就是比较典型的皂基表活,这一类的沐浴露通常可以轻松洗净,不会出现假滑。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皂基表活的沐浴露,皂基清洗过后留下阻滞感,对于某些干性皮肤的用户来说,可能会变成一种干涩感,加上部分商家和自媒体的宣传上的妖魔化,皂基有时候就成了“干涩”的代名词。其实大可不必这般闻“皂基”变色。

  例如上图中的paxbaby沐浴露,在合成皂基的过程中使用了少见的澳洲坚果油来调节,优质的高等油脂加上合适的配比,可以让皂基更加地滋润,在保留皂基易冲洗不假滑,以及优秀的清洁力的同时,依旧保持皮肤水润不干绷,连肤质娇嫩的宝宝都能安心使用,更何况大人呢。

当阳离子表活遇上水中的阳离子

  而相对的,如果是选用阴离子表活之外其他类型的表面活性剂,附着在皮肤上的表活成分与水中的阳离子可能会难以结合,就会表现地更难被水冲走,而继续附着在皮肤表面上,从而出现假滑的情况。

  假滑的危害有多大?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清楚了假滑的原因,那假滑到底是不是没洗干净呢?从理论上说是的。不过大家也不必太过害怕假滑残留的危害性,.以最常见的非阴离子表活——氨基酸表活为例,这在表活中也是刺激性比较低的一类,只要不是大量的残留,日常对皮肤的伤害也可以忽略不计,不过你可能得习惯不同程度的假滑。

  其实对于假滑,大家的看法各不相同,也有某些小伙伴会比较喜欢适度假滑的感觉。不过有一说一,如果是给宝宝使用的话,我觉得大部分爸爸妈妈应该都一样,如果可以还是希望尽量一点都不要残留,毕竟宝宝的皮肤比成人娇嫩得多,而且就算是人畜无害的小老虎,让宝宝一直和猛兽同处一室还是会让人担惊受怕的。

  而对于大人们自己的话,还是想说,只要成分安全并且皮肤也没有抗议的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