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洗护分析 » 正文

VEOCEL™:源于天然的创新,卫生用品行业的绿色实践先行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8年,中国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在扛着国际国内的多重压力下,依旧以领跑全球的增长率稳步增长,双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吸引着全球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的关注。过去一年所呈现的行业问题:无序的行业标准、混乱的价格战、原材料成本的上涨、环保政策的趋严……都在对此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但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个性化、高品质、功能性、及健康环保的需求,也催生了各细分市场的快速壮大。中国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的未来,必将在消费者的推动下和行业激烈竞争的挑战下,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细分化与个性化的道路。

  2019年4月17日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6届生活用纸科技展览会上,海内外约800家业内企业、近1000个品牌同台“竞技”,让我们看到了相关企业在谋求突围之道时,越来越多元化的“创新主张”,兰精的VEOCEL™ “源于天然的创新”的品牌理念,更是带给行业以无限思考!

  目前国内专业反映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全貌的重要资料和从业人员的工具书,亦能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国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的发展及变化,引导资金投向,推动技术进步和促进经贸活动发展的《中国生活用纸年鉴》,更是在2018/2019年度封面上,将兰精VEOCEL™的 “源于天然的创新”品牌理念的作为了年度封面的主题刊语,凸显了兰精VEOCEL™在绿色可持续领域创新探索的重要意义!

  VEOCEL™——源于天然的可堆肥纤维材料

  根据现有评价堆肥性材料标准中最严格的欧洲标准EN13432定义,只有同时具备可分解、可生物降解、化学物质限制且生态无毒的性能,才是真正的可堆肥材料。而VEOCEL™纤维素纤维在土壤中是完全可堆肥的!

  VEOCEL™纤维素纤维取材于来自经认证的受控森林和人工林的可再生木材,通过一系列环保的闭环生产工艺制成。

  根据标准EN14045,降解3个月后能够分解成小于2mm的肉眼不可见的碎片的材料,被定义为可分解材料。测试表明,VEOCEL™特种粘胶纤维在室温下发生了非常迅速的分解,6周后材料完全分解。而VEOCEL™莱赛尔纤维在室温下的分解过程也良好,16周后完全解体。

  可生物降解是指材料在废弃后在自然界中被微生物作用而降解,最终变成水和二氧化碳等无害的分子物质,从而进入自然界良性循环。标准测试方法EN 14046(或ISO14855)要求只有经过6个月后,材料的生物降解率大于90%时,才是可生物降解的。VEOCEL™特种粘胶纤维在28°C下45天后即达到93.1%±1.9%的生物降解率,VEOCEL™莱赛尔纤维在28°C下55天后达到92.6%+0.9%的生物降解率,均符合可生物降解的标准。

  在对VEOCEL™特种粘胶纤维和VEOCEL™莱赛尔纤维的堆肥进行测试时,发现VEOCEL™纤维素纤维堆肥的挥发成分、重金属(Cu、 Zn、Ni、Cd、Pb、Hg、Cr、Mo、Se、As)和氟的限值测试均低于极限,且生态无毒测试也表明VEOCEL™纤维素纤维堆肥与正常堆肥一样,能使植物正常生长。

  VEOCEL™纤维素纤维的可堆肥性,确保其能够安全地分解成原料并完全回归环境,真正实现可持续生态循环!当VEOCEL™纤维素纤维被广泛运用于美容护肤、美体护理、私密护理和表面清洁等产品中时,其可生态循环的优势,也将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维持环境平衡、保护生态环境、追求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最行之有效的方式。

  全球地沟油块、塑料污染危机引发湿巾行业变革

  越来越多的巨型地沟油块导致的城市下水道堵塞、回流,由此带来的财政损失,让全球将视线集中到这一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威胁上。而当下水道管理者指出湿巾是形成地沟油块的主因后,让湿巾真正实现“可冲散、可降解”,也成了世界范围内解决“地沟油块威胁”的绝佳方向。

  与此同时,塑料污染危机也在全球范围爆发,从各个形态的人造物体上脱离的“塑料微粒”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海洋、进入海洋生物体内,最终回到人类自身。而为了增加强度添加了塑料成分的湿巾,也是加速塑料污染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 VEOCEL™纤维素纤维作为可生物降解纤维已通过认证,是一次性无纺布应用领域里的绝佳塑料替代品。

  地沟油块、塑料污染危机的严峻现状,让全球环保人士将视线的焦点放在湿巾身上,拥有81年历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者与先行者兰精,更是早早的针对湿巾行业的环保变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于2018年全新推出适用于包括湿巾在内的一次性无纺布产品的VEOCEL™纤维素纤维,从源头上提供湿巾“可冲散、可降解”的解决方案。

  第26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上,VEOCEL™带来了采用Eco Disperse技术,该技术令含兰精™莱赛尔Shortcut纤维的湿厕纸可冲散及可生物降解。VEOCEL™莱赛尔纤维具有与众不同的特性,制成的湿厕纸质感强韧,但丢进马桶仍可自然分解。这证明了VEOCEL™纤维素纤维在湿巾领域的高度适用性,也探索出了湿巾领域探索绿色实践的创新之路。

  此外,兰精针对个人护理、家庭护理和卫生类产品推出了一套新的VEOCEL™品牌联名认证标准,其中只有100% 的纤维素和可生物降解的纤维才允许与VEOCEL™纤维混合。合成纤维和生物基合成纤维将不再出现在带有VEOCEL™品牌标志的产品中。这一做法开创了行业先河,VEOCEL™ 品牌标志将成为品质可信的代名词,帮助消费者识别出绿色环保的无纺布产品。

  卫生用品行业绿色实践先行者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除了上述的地沟油块、塑料污染危机,融化的冰川、频发的极端天气、消失的物种……都在提醒我们当前环境问题的严峻。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消费者关注到这一现象,也意识到以集体或个体的方式融入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从政府到企业再到个人的全民行动,已然潜移默化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中国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的绿色变革,是顺应时代步伐的必然趋势,也是符合当下乃至未来更高消费需求的消费者的必然选择。

  兰精VEOCEL™,承诺利用纤维素纤维的有益特性,将自然元素融入无纺布制品,并一如既往反对使用对环境有害的材料。

  VEOCEL™也践行着,用源于自然的创新,以卫生用品行业的绿色实践先行者的身份,推动卫生用品行业向着有序、健康、环保、可持续的方向良性发展。用更透明的方式,让消费者在知情状态下选用绿色产品,拉动行业与消费者共同前行,共筑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全球“环保话题”热浪下,81年来坚定环保理念、不忘初心的兰精,也将携VEOCEL™一起,在无纺布领域,开辟出一片新的碧海蓝天!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