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新锐品牌创造营首批学员诞生 天猫母婴成品牌孵化重要阵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在消费预期降低,消费收紧的情况下,消费品的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来源于凯度消费指数的数据显示,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母婴行业正在成为快消品市场增长的“领头羊”。而来自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CBNData) 更表明,超过1.3万亿市场规模的母婴行业,未来全渠道的增长速度将超过11%,其中线上增长更将达到24%以上。母婴行业,正在成为快消品市场的“黄金赛道”。

  年销上亿品牌从这里诞生

  快速增长的母婴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品牌成长空间。而天猫母婴作为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 B2C 第一平台,占据了母婴行业52.9%的市场份额(数据来源: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CBNData) ),天猫母婴用户规模更是超过2亿人,其中90后、95后年轻消费者占比超过60%。

  如何更好服务2亿的母婴用户?如何引领品牌,实现与90后、95后新生人群的互动?新锐品牌将成为天猫母婴的新战略。2018年开始,天猫母婴聚焦新锐品牌挖掘,搭建新锐品牌孵化平台联动全渠道资源,全方位赋能新锐品牌、新商家,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在天猫实现了快速增长。

  2019年,天猫母婴的新锐品牌孵化之路将迎来新的纪元。

  天猫母婴联合宝宝树、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CBNData) 、凯度消费者指数和专业消费品营销与创意公司 OIB,共同发起首届母婴新锐品牌创造营项目,正式面向全行业开启新锐商家赋能计划,旨在打造母婴行业新锐品牌第一平台。8月1日,天猫母婴新锐品牌创造营启动会在杭州阿里园区正式开启,通过前期的海选,首届100家新锐品牌脱颖而出,成为了首届新锐品牌创造营的学员。

  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认为:“在用户的驱动下,新锐品牌必将成为母婴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新锐品牌能参与全球品牌的竞争,在这个过程中,天猫是运营强力的背书。未来的能力来自于强大的产品力、数据能力和商品能力,创造营将成为训练这些能力的最佳阵地。”

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古迈

  天猫母婴行业总监锕度演讲时分析:“人口基数和消费升级驱动下,母婴市场将迎来新增长,为新锐品牌创业带来全新市场机会。天猫母婴拥有新锐品牌成长的最佳土壤。可以帮助创业者一起,创造真正以用户为中心驱动的新锐品牌。”

天猫母婴行业总监锕度

  锕度表示,在天猫母婴与合作伙伴的联合赋能下,新锐品牌创造营未来三年,计划赋能100+新锐品牌,共同打造20个年销上亿,真正以从用户出发的新锐品牌。

  作为天猫母婴生态圈的重要合作伙伴,宝宝树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负责人魏小巍表示,天猫母婴和宝宝树深度战略合作,力求共同赋能新锐品牌,打造全链路母婴营销生态,最终帮助新锐品牌实现高成长。

宝宝树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负责人魏小巍

  天猫母婴全方位赋能

  天猫母婴在对大量高速成长的品牌洞察中发现,过去几年能够实现高速成长的创新新锐品牌,可以归为这五大新商业模型:极致商品驱动型、红人流量驱动型、第二品牌驱动型、社群裂变驱动型、淘系运营驱动型。

  具备这五大模型的品牌更容易在天猫母婴平台进入品牌成长快车道。基于这五大模型所需要的能力和资源,天猫母婴制定了前所未有的新锐品牌赋能计划。

  天猫母婴高级营销专家彦岚在演讲时表示,天猫母婴将提供全生态优秀资源支持,加速品牌孵化;全方位五力系统培训和实战 PK,多维度赋能品牌;全明星导师阵容,引领品牌加速超车;全域数据分析,洞察机会,提升运营效能;全媒体深度报道,助力品牌 C 位出道。

  其中,天猫母婴生态资源,包含了天猫母婴、宝宝树、OIB、抖音、快手等在内的各类资源,将集中帮助品牌孵化。同时,天猫母婴整合了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凯度消费者数据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等数据机构,帮助品牌进行多维度数据洞察。

天猫母婴高级营销专家彦岚

  导师品牌全程支持

  而在创造营的实战培训,则整合了来产品、运营、内容、品牌和组织等各个板块的实战导师。其中尤其以过去几年,在天猫母婴平台大赛道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品牌,将成为本次创造营的导师品牌。

  其中如卡特兔、泡泡玛特、好孩子、baby care 等品牌创始人或高层也来到了现场,并对就“品牌核心能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或对话。

  卡特兔创始人张祥发分享时表示,好产品是好品牌的必经之路,营销是产品的“放大器”。新锐品牌最大的机会在于做出让用户尖叫的好产品。而 babycare 则分享了成为母婴用品行业增速显著的“黑马”品牌的经历。babycare 通过高颜值、高品质和高体验的商品,以及出色的内容与社群营销,在入驻第2年体量过亿,2017双十一跻身亿元俱乐部。

  作为粉丝会员运营模式标杆品牌,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玛特2016年12月入驻天猫后,与天猫深入合作,2018年5月,泡泡玛特跨界联名公仔 Hello Molly,6000件产品仅3分钟售罄。而好孩子品牌代表现场则认为,企业能不断孵化出新品牌原因在于保持组织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

导师品牌论坛 (从左至右分别是:天猫母婴行业招商专家肆梦、babycare品牌 CMO Paul Yuan、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好孩子国际中国市场CEO 姜蓉芬、天猫婴童用品行业运营专家一芥)

  各个导师代表品牌对新锐品牌未来发展给出了高质量的建议。未来新锐品牌则会与这些导师品牌进行各种形式的交流碰撞。

  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透露:“泡泡玛特2014年就开始在线下门店做社群,几年时间创立了上百个近500人的活跃微信群。在此基础上,泡泡玛特打造会员系统,并不断推出好的产品。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也会跟很多知名好玩的形象做跨界联合。”

  babycare 品牌 CMO Paul Yuan 表示:“babycare 以用户思维为主导去打造公司的所有模块。此外,babycare 的客服部由品牌自己深度运营,很少采取外包方式,其中1/3的客服都有育婴师资格证。”

  好孩子国际中国市场 CEO 姜蓉芬分享经验:“好孩子今年在集团其他品牌布局上,把高端做得更加极致、奢侈,核心打造用户部门和品牌升级,重塑整个品牌。好孩子的终极目标是打造整个生态育儿。”

  天猫婴童用品运营专家一芥在论坛中表示:“天猫母婴虽然给与了足够多赋能和资源,必须从用户洞察和市场洞察角度出发,构建自己的核心能力,才能在变化越来越快的市场,成为未来品牌。”

启动仪式 (从左至右分别是: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高级运营专家嫒嫒、天猫母婴内容及生态公司协同总监兴莲、宝宝树商业副总裁陆烨玮、宝宝树高级商业副总裁魏小巍、天猫快速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古迈、天猫母婴行业总监锕度、第一财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磊、天猫母婴非标行业资深经理安芝)

  新锐品牌,将会是驱动母婴市场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而天猫母婴的新锐品牌创造营,将会是新锐母婴品牌成长的起点。天猫母婴不仅会成为新锐品牌孵化的基地,最终帮助新锐品牌蜕变成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超级品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