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郑俊怀:我对企业在黑龙江的发展充满信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讯 记者张仲民 朱淑英 牡丹江报道】凭着超越自我的“伊利经验”而在牡丹江建起有机牧场和全产业链,当地优惠政策支持以及这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加上独特的经济地理资源优势、来自德国最先进设备技术和严谨的管理作风,1月25日郑俊怀向全国媒体表示,他要解决让国人“喝好奶”的问题,对企业在黑龙江牡丹江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红星天野有机生态牧场
 
  郑俊怀1975年从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被分配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农林局做政工干部。后调入远离市区建设兵团一个团场政治部,由于远离市区,很多人都不安心工作,作为党委副书记、行政副职领导人的郑俊怀,没拿自己当干部,直接从事养猪、养鸡、种地、磨豆浆、接送顾客,解决了当时全国大面积存在的“住宿难、吃饭难”问题。
 
  1983年初,33岁的郑俊怀被组织安排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茶坊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厂,厂房低矮,设备陈旧,院子里十分冷清。当时职工近八十人,负债37万,连年亏损,濒临倒闭。经过数年间的努力,回民奶食品厂变成了全国家喻户晓的“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了全国人的“喝奶难”问题。
 
  2011年,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邀请郑俊怀加入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整合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振兴牡丹江乳业。郑俊怀选择了牡丹江,一是因为牡丹江地理条件好,二是因为这里的奶业没有沾染三聚氰胺丑闻。在这里,他要解决让中国宝宝“喝好奶”问题。
 
 
资料图:2017年6月5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及省、市主要领导莅临红星集团视察调研。
 
  牡丹江位于北纬43°24′到45°59′世界黄金奶源带,与荷兰、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优质牧场属同一纬度。这里还是一片没有被污染的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森林覆盖率63%,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个以上,空气纯净、水源充足,有着生产有机乳品得天独厚的条件。
 
  郑俊怀找到了当年与他合作做伊利婴儿奶粉的德国资深乳品专家尤尔根,让这个老朋友能帮助他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在郑俊怀和尤尔根的主导下,红星率先完成了我国第一家按照“欧盟标准”设计和管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的全部建设工程。
 
  红星牡丹江乳品工厂引进全套德国GEA设备完全按照欧盟标准规划建设,由德国乳品专家尤尔根先生全程执掌。红星请来了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德国莱茵TüV集团公司,对种、养、加产业链进行欧盟标准、有机标准的认证。
 
  德国莱茵TüV集团公司是国际最严苛、最权威、最公平、公正的检测认证机构。这是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且至今也是为数不多几家问鼎国际领先、独立权威认证机构的企业之一。
 
  从2012年到2018年,中德两个老头儿,七年夯实了有机全产业链欧盟标准的四个基础擎天柱:一流的现代化加工厂、一流的现代化有机奶牛养殖场、一流的现代化有机草场、一流的现代化粪污沼气无害化处理厂,创造了国内乳业第一家国际标准有机种、养、加、牛粪沼气处理生态文明良性循环的全产业链平台。这一平台独一无二获得了中国检测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公司检测机构、欧盟检测机构的连环认证;自已种草、养牛、加工,在自已建设的生态文明良性循环中运行的中国特色有机全产业链。
 
  这里的有机奶牛常年以自已种的有机饲草料饲养,喝纯净达标水,环境无污染,空气纯清,禁止使用催奶药物、抗生素等,奶源自然天成。其中对处于冬季寒冷的牡丹江市来说,粪污处理是一大挑战,因此这里引进德国先进设备和技术建成沼气发电项目。
 
  奶粉加工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加工、包装、储藏、运输标准,不能受外来污染,有机成分比例达95%以上;有机追溯有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制度;有机认证经过国家、国际权威机构认证。
 
  奶粉生产线与牛舍相距2500米,鲜奶从牛舍上生产线只需十分钟,奶粉生产设备采用最先进的德国GEA生产线,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等,整个过程中任何细节上的偷懒行为,都随时受到尤尔根这个严谨德国人的果断否决。
 
  最终,其全过程获得中国、欧盟有机认证机构的认证,其中有世界上最苛刻的德国莱茵认证。
 
 
图:红星集团董事长郑俊怀
 
  这个全产业链的建成,昭示着我国民营企业能够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有机婴幼儿奶粉。
 
  2017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最高领导人的讲话,让郑俊怀深刻体悟到,黑龙江省到牡丹江市直至阳明区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对红星乳业的支持,是其来有自的一以贯之,因此,他在1月25日接受全国多家媒体采访记者见面会上说,现在解决让国人喝上好牛奶的基础,即全产业链已经建成,对企业在黑龙江的发展充满信心。
 
  发布会上,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铁平、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田永民、该市工信局副局长武险峰、来自德国的乳品专家尤尔根,从不同侧面披露了这里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效果。
 
  郑俊怀介绍说,红星乳业的发展,得到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牡丹江市每一任书记、市长来到该市履新,往往第一站来到红星乳业调研,现场办公,有什么困难马上帮助解决。
 
  据田永民介绍,这里坚持改革导向,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项清理整治,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坚持公平导向,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坚持发展导向,强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打造集聚发展的产业环境;坚持服务导向,落实政策要素人才保障,打造尊商重企的经营环境。
 
  田永民还介绍,下一步,这里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郑俊怀说,在牡丹江市乃至黑龙江省,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承诺都切实得到了兑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