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一场社会观察实验,一本解决父母难题的教科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由腾讯视频育儿频道和有养成长传媒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爸妈学前班》在2018年10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开播。钟欣潼和赖弘国、陈龙和章龄之、刘璇和王弢、百克力和张杨果而四组家庭,收到实验发起人周洲(有养创始人)的邀请飞赴伦敦,与中英两国的父母教育专家一起,开启了一段身为父母的学习成长之旅。
 
 
《爸妈学前班》已于10月11日正式上线腾讯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重要讲话中提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既是一个人人生起点的地方,也是一个人“梦想启航的地方”。《爸妈学前班》作为一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节目,既是通过“观察实验”映射问题,也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那些在“为人父母”过程中被忽视的“父母教育问题”呈现在观众眼前。节目对四组家庭在父母教育理念上的分歧进行科学分析,同时引入中英教育的异同点,不断碰撞出火花,向观众揭示父母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实验发起人、有养创始人周洲(左)与英国父母教育专家
 
  整档节目从策划设计到拍摄执行,邀请了来自中英两国的父母教育专家全程参与,经过出品方之一、中国首个专注于父母教育的内容平台有养成长传媒长达两年的市场研究,以及用户追踪、观察与总结,将父母成长与教育中会遇到的各个关键问题融入到节目内容当中,如嘉宾家庭类型的选择、实验设置、课程设置、游戏活动设计等,向观众传递科学专业的父母教育理论和方法。观众通过观看节目观察自己,引发共鸣,进而审视自己做父母、做妻子或丈夫的角色。节目中来自中英两国的父母教育专家所提供的接地气、有实效的教育方法,为父母们在如何自处、如何与另一半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教育孩子等重大问题上,提供了有效的科学指导,堪称一本教科书。
 
 
钟欣潼(阿娇)与未婚夫赖弘国
 
  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知名教育学家、心理学家罗静表示,“如果说《爸妈学前班》能真正让所有家长及潜在的为人父母者学到什么,我认为就是那句节目的slogan‘做最好的自己,做更好的父母’。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根据节目的引导,亲自操作体验每一个实验,在一场场实践中通过自己的表现,放大问题,戳到痛点,从而反观自我,认识问题,改变问题。”就这个意义而言,《爸妈学前班》践行的正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夯实家庭教育基础的大举措。
 
  针对性、实用性、趣味性,是当下市场行情和用户需求在整个垂直品类内容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面对用户需要的知识与庞杂的资源,如何遴选出受众最真实所需,并将其转化成受众能接受也能吸收的内容,是值得整个教育及育儿行业思考的问题。此前腾讯视频育儿频道通过联合有养成长传媒打造了国内首档育儿成长观点秀《耐撕爸妈》,针对年轻父母群体的育儿困惑展开社会观察和深度讨论;2018年出品的《谢谢啦!崔大夫》则绑定业内资深育儿专家,为育儿家庭提供了精准的育儿干货。近年来,腾讯视频育儿频道扎根布局育儿品类头部IP矩阵,同时也进一步促进PGC的积累和刺激UGC的产出,强化自己的内容循环、也迎合了垂直领域的市场及用户群体需求。此次再度联合有养成长传媒开拓育儿领域新IP《爸妈学前班》,在内容和制作水准上都更上一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