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8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发布

——围绕宝宝家庭生活方式的非传统母婴商品占比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全球最大的孕婴童展——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8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帮助孕婴童业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孕婴童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该调查共收回问卷3,460份,其中包含品牌商1,425份,代理商955份,零售商1,080份,参与本次调查88%的受访者为企业主和管理层。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
 
  • 87%的企业预期增长,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
 
  • 围绕宝宝家庭生活方式的非传统母婴商品占比增加;
 
  • 品牌商通过新产品满足消费升级新需求,产品/服务已面向整个宝宝家庭
 
  • 零售商正在不断加强和提高消费者体验和服务;
 
  • 部分代理商成功调整后拉大与同行差距;
 
  • 母婴渠道仍然是品牌商主要的经营渠道,微商在部分品类中兴起。
 
  孕婴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87%的企业预期增长,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
 
  2017年59%的企业销售额实际增长20%以上,82%的企业销售额有不同程度上的增长,整体经营好于2016年实际。2018年企业预期也好于2017年,其中87%的企业预期增长,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
 
  围绕宝宝家庭生活方式的非传统母婴商品占比增加
 
  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宝宝家庭生活方式发生改变,85后,90后已成为新生代父母的主力,了解、满足及挖掘孕婴童消费者的新需求成为致胜行业的关键点。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销售非传统母婴商品,而66%的零售门店已开始销售,相较去年,两个比例都有了大幅提高。其中宝宝游泳和SPA、健康营养(女性、成人营养品等)和产后修复/生活体验类列为非传统母婴商品前三位。
  品牌商通过新产品满足消费升级新需求,产品/服务已面向整个宝宝家庭
 
  在针对品牌商发展趋势的调查中发现,76%的受访者首次提出,品牌商应在未来发展中通过新产品满足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同时,过半的受访者也认为更多跨界新品牌还会不断涌现,产品/服务针对对象扩大到整个宝宝家庭。
  母婴渠道仍然是品牌商主要的经营渠道,微商在部分品类中兴起
 
  7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母婴渠道仍然是品牌商未来重点拓展的经营渠道。在纸尿裤品类中,微商则作为未来重点拓展经营渠道的第三位。
  部分代理商成功调整后拉大与同行差距
 
  代理商前三项发展趋势与去年保持一致,67%的受访者认为,相比利润而言,更愿意选择可持续发展的品牌,而接近一半的代理商也在今年的调查中提出,通过调整后,部分代理商成功拉开了与同行间的差距。
 
  零售商正在不断加强和提高消费者体验和服务
 
  调查显示,加强和提高消费者体验和服务仍是未来零售商发展的重中之重,值得注意的是,47%的受访者认为寻找传统品类之外的新增长点、尝试更多新型营销模式,这两项新趋势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8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下载方式:登录APP Store或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孕婴童微报”免费下载,也可关注“CBME孕婴童展”官方微信后点击“下载微报”菜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