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儿童食品 » 正文

揭开真相 还复原乳一个“清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现在在国内喝牛奶越来越麻烦了,随着很多不实传闻的干扰,选牛奶也成了一门技能,比如什么牛奶致癌、复原乳没有营养等等话题也层出不穷,今天就来为大家揭开真相,走出质疑的误区!
 
  从货架储存的角度来讲,牛奶主要分成冷藏和常温两类,通常冷藏放置的是巴氏杀菌乳,也叫鲜牛奶,是生乳经过低温短时的灭菌允许一定菌落总数残留,需要0-4℃储存的牛奶。所以鲜牛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刚挤出的生乳,也需要经过一定的标准化。而常温放置的通常是灭菌乳和复原乳。灭菌乳是经至少135度瞬时灭菌的牛奶,几乎没有菌落总数的残留,因此可常温储存。至于复原乳是把牛奶先做成奶粉,再加水冲兑还原得到的,经超高温瞬时灭菌,也可以常温储存。
 
  目前争议最大的就是“复原乳“,可以确切的告诉大家:复原乳是牛奶,而且是和鲜牛奶、常温奶奶源一样的奶制品,只是复原乳是经过高温浓缩、干燥成了浓缩乳或奶粉(高温杀菌)后,再添加适量水,制成的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
 
  人们购买牛奶时最担心“高温破坏了营养”,这也似乎成了复原乳被误解的很大原因。牛奶受群众喜爱的原因就是能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和钙,而这两种成分几乎不受高温的影响。虽然加热会损失一些维生素,但损失程度也比想象要小得多。而且和吃的鸡蛋、肉、豆制品一样,加热非但不会损失影响,反而有助于消化吸收。至于牛奶中的钙,它是一种无机盐,怎么加热都不会变化的。即使经过超高温加热,即使它的溶解状态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但这也不会影响人体的吸收。所以“复原乳是真牛奶”毫无争议可言。
 
  而且所谓的鲜乳也并非是完全从乳牛身上取出之后就包装的产品,而是将其乳脂分离出来,依照不同的产品诉求乳脂回添、均质,巴氏杀菌后充填包装。它无法在常温状态下运输、储存,比如在不生产牛奶的地区,鲜奶需要全程保持低温输送,如果遇上条件不具备的销售网点,冷藏没能满足保存条件,就很难保证产品安全了。相比巴氏奶,复原乳加热的次数更多、时间更长、温度更高,可常温运输储存,这就确保了产品在品质方面更加安全、更加放心了。
 
  因而对于婴儿以及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来说,不建议饮用鲜牛奶。美国最新的《育儿宝典》指出,奶牛产奶是为了哺育小牛,而非人类的婴孩。牛奶中的饱和脂肪含量过高,这种不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脂肪容易导致动脉堵塞和血栓的发生。对婴幼儿来说,最直接的症状就是听觉和呼吸系统受损,而且会使婴儿患尿频和糖尿病。牛奶里面含的大多数蛋白都是人类小孩子不需要且消化不了。
 
  如此来看,复原乳与鲜牛奶奶源相同,都是经过了高温处理且都含有蛋白质和钙的成分,添加复原乳的奶制品非但没有在营养上大打折扣,反而更适合人们去选择,是婴幼儿以及乳糖不耐受者的最佳选择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