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智慧零售赛道升级 苏宁小店组建鲜食联盟升级“共享冰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零售这门古老的生意,自从进入智慧零售时代后,又迅速开始了线上线下的重构。如今,线下的价值正被重新肯定,尤其是极具产品特性、区域优势的生鲜便利店成为巨头们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新抢夺点,对“最后一公里”的竞争已然白热化。
 
  7月28日,“极速创格局”苏宁小店智慧零售战略发布会上,苏宁零售集团苏宁小店公司总裁鲍俊伟宣布,苏宁小店与各大供应商组建鲜食联盟。
  苏宁小店是新赛道里的先行者,也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排头兵”。
 
  在友商纷纷入场之际,苏宁小店已经实现了身位上的领先。上半年,苏宁小店实现日均新开7家店,据了解下半年更是提档加速,预计日均新开30家!
  从国内的“夫妻小卖店”到外资连锁品牌,对消费者来说,便利店不是陌生物种。但过去的几十年里,传统便利店大多停留在货量小、鲜食匮乏的尴尬境地,对普通家庭用户来讲,尚未享受到真正的“便利”。
 
  无论时代与行业有何发展,民以食为天始终不变。临近社区的苏宁小店,以更智慧更高效的方式为大大小小的家庭提供安全、便捷、健康、新鲜的一日三餐所需,明确提出要做社区的“共享冰箱”。
 
  所谓“共享冰箱”,简单来说,社区家庭可以便捷地买到日常生鲜食品,购物之便捷如同打开自家冰箱随用随取一样。除了自家那台冰箱,苏宁小店线上线下也是整个社区共同的“大冰箱”。
 
  智慧零售提供美好生活,而美好生活需要的配套机制往往随着人口结构、消费习惯的改变而升级。要知道,虽然不乏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但远离社区或未能跟进消费升级的需求,对社区居民来说是生活的不便。
 
  此次鲜食联盟的成立,对整个行业的标准化运作提供了可参照的样板,更重要的是,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社区里的“共享冰箱”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智慧零售体系里环环相扣支撑起来的闭环运营。
 
  据了解,发布会上,苏宁小店与蒙牛等过百家知名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开放鲜食供应链的同时,建立原料到生产到加工的闭环,最终实现成本控制,引领行业市场。
 
  除此之外,据鲍俊伟介绍,目前苏宁生鲜自有体系已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等众多品类。苏宁通过投资易果生鲜,与崇明蔬菜、海航冷链等合作,丰富自有体系之外的生鲜供货品类,为用户提供丰富而新鲜的SKU。而与之匹配的是苏宁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市、2万多个快递网点的强大物流体系,并仍在通过多种方式补充增强物流冷链体系。
 
  便利店是最贴近社区用户的商业体,苏宁小店主打的生鲜食品又正是日常生活的刚需,购买行为高频次、用户粘性高的优势统统占据。如今加上鲜食联盟的加持,未来可期。在此类竞争中,苏宁小店跑在了前列,客观来说,场景互联网里的便利店竞争除了产品供应链、冷链物流、配送服务以外,还要看市场占有率及连锁化的规模效应,高占有率及大规模意味着更大的市场主动权、更低的成本、更好的服务。
 
  “共享冰箱”的理念挑战了传统农贸超市,苏宁小店引跑了智慧零售便利店,在全渠道生鲜便利店这条赛道里,到底哪个巨头能最终抢占“山头”有待观望,但可以肯定的是,消费者的生活将日益便利,从线上到线下,从高端商业体到寻常社区生活,互联网与智慧零售的覆盖没有空白地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