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父母须知:不要让外媒称为“精神鸦片”的抖音毁掉您孩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近日,家住北京朝阳区的市民王女士有点烦恼。她的女儿瑶瑶正在上小学二年级,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瑶瑶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也反馈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可是两个月前,瑶瑶还是一个标准的三好学生。王女士仔细观察了几天才发现,原来瑶瑶迷上了一款叫做“抖音”的软件,可以看各种短视频,瑶瑶经常吵着闹着和妈妈要手机观看。“抖音特别容易上瘾,孩子刷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王女士表示。
 
  有这种遭遇的,不只是王女士一个人,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很多家长都表示抖音把孩子的魂儿都“勾走了”。
 
  这些家长不知道的是,西班牙《国家报》网站刊登了一篇为《抖音,全球下载量最多的应用,堪比鸦片》的文章,已经将抖音视为未成年人精神鸦片了。在印度尼西亚,抖音还因为传播暴力、非法信仰等极端的内容,被当地政府禁掉了。印尼通信部部长Rudiantara说,抖音上“很多内容是消极的、不雅的,对于孩子们而言非常不合适”。
 
  在国内,很多家长都知道,抖音曾经多次被政府有关部门审查。最近一次是抖音的广告出现了侮辱英烈的内容,6月30日,国家网信办等三部依法联合约谈抖音,要求其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连这种事情都能做的出来,可见风气是多么不正了。
 
  那抖音为什么会让人上瘾呢?很多用过抖音的家长肯定都经历过一刷抖音就停不下来的情况。原因之一是抖音利用算法向用户推荐最符合他的兴趣习惯的视频,15秒钟的视频能持续刺激大脑high点,导致用户会有不停地刷抖音的冲动。
 
  其二是在抖音的功能里,根本就没有提示使用时间这一项。很多人在刷的时候都觉得15秒不算长,但是因为看不到时间,不小心就刷过头了,尤其是晚上会刷到很晚才睡觉。最可怕的是用户还能刷到不少色情、两性甚至假恶丑的内容。对于没有自制力的孩子来说,更容易沉迷在抖音塑造的花花世界中,耽误了正常的学习。
 
  很多家长都觉得看个视频罢了,不会这么严重吧。但是这种情况都是正在发生的,比如说小孩拍妈妈洗澡,然后上传到抖音;一个熊孩子在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的时候,无意间拍到了妈妈换衣服的画面;一个小女孩在看完了抖音上温婉的短视频以后,告诉妈妈自己不想学习,将来要整容当网红。还有很多家长模仿抖音上的动作,给自己家的孩子带来毁灭性伤害,比如武汉的一位爸爸,就是模仿抖音上的动作,把亲生女儿摔瘫痪了。抖音上这些涉黄、低俗和三观不正的内容,给孩子的身体和心灵带来双重伤害。
 
  “85%的抖音用户在24岁以下,用户基本都是95后,甚至00后。”从抖音公布的数据看,用户多为正在成长期的青少年,他们的心智还不是很成熟。抖音上大量未经审核把关的东西进入到他们的视野,不仅会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冲击,还极易诱导他们走向歧途。
 
  除了抖音,今日头条还拥有多个内容平台,如西瓜视频、悟空问答、内涵段子等。但是这些产品几乎都曾因发布不健康的违规内容被政府主管部门勒令整改,内涵段子更是被永久封停。种种事件表明,今日头条是一个社会责任感缺失的平台,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枉顾企业道德和正向价值观,不惜以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代价。希望家长能擦亮眼睛,让孩子远离抖音上的危险内容,给孩子的成长营造积极健康的环境。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