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张近东现身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 数据驱动引领物流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近日,随着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展开,一张由中国总理和德国总理共同见证的企业合作签约现场照片流传开来。张近东作为此次磋商中国唯一零售企业代表与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SAP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零售、物流和体育等领域展开技术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创新和融合。
  (图为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SAP执行董事会成员柯雷曼代表双方即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尤其在物流合作方面,张近东将双方合作焦点放到了联合打造物流生态服务平台方面。未来,苏宁与SAP将通过数据驱动,构建可精准信息对接的无车承运人平台和可动态资源匹配的物流设施共享平台,并以技术驱动,共同打造智能仓和智能配送,提升运营效率并降低行业成本,提高服务体验。
 
  智慧零售是张近东于2017年提出的苏宁未来发展模式,张近东认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而在智慧零售指引下,未来的物流体系也是智慧的,正因如此,张近东深知苏宁必须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各项合作的必要性。
 
  张近东表示,德国制造、德国品牌一直以其出众的品质,深受中国消费者信赖和欢迎。2017年,苏宁平台上德系品牌销售15亿欧元,海外购商品销售增长116%。像著名的博世、西门子,与苏宁已经合作了21年。此外,苏宁还与德国的胜斐迩、德玛赛克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科技仓储、智慧仓储的发展。
 
  物流作为零售业重要一环,始终在苏宁业务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自智慧零售模式提出并实施以来,在张近东的指导下,苏宁物流不断取得突破式发展,包括无人机商业应用、上海苏宁AGV机器人仓上线、入手南京首张“无车承运人”牌照等。
 
  在张近东眼中,零售业物流的发展必须紧跟时代,具有科技范和创新性。苏宁物流成立20多年来,一直将创造价值作为“无车承运人”最重要的功能。苏宁无车承运人项目集合干线卡班、合同物流、城市配送、支线调拨等多维度运作模式,有利于打造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
 
  进入2018年,无人驾驶正变得炽手可热。苏宁在物流领域再发力,进行了全球首个40吨物流无人重卡的启动测试。即使没有司机,挂载着集装箱的重型卡车也能够按照规划路线,平稳顺畅行驶,还能轻松躲避障碍物,面对道路中突然出现的行人,它也能事先预警并从容停车。
没有司机也能自动驾驶的重卡
 
  目前,“无人重卡”距离正式商用已为期不远,这推动了苏宁物流的全流程无人化在干线无人领域的突破。因无人重卡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以及激光雷达等高科技装备的加持,使其有了超越人类的超强视力。
 
  借助技术驱动和数字牵引,苏宁智慧物流发展成绩斐然。截至2018年3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近700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达到21904个,苏宁物流社会化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84.84%。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包装推荐、路由网络优化、绿色快递盒投放与回收等系统上线,物流运营效率与成本管控能力显著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与SAP的合作已经13年,早在2005年双方的合作就创下了全球零售业SAP实施规模最大、实施周期最短两项记录。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此次再度合作,将利用双方多年来在零售以及企业管理领域积累的大量资源和数据,进行共享和创新,共建智慧零售、智慧物流等服务平台,携手推动智慧零售新发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