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奶粉渠道的未来:专业化服务成为重中之重

——聚变•奶粉渠道专业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4月15日“聚变-奶粉渠道专业论坛”在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期间隆重召开。据悉,本次论坛为“奶粉新政”实施百日后,首次聚焦奶粉渠道变革,展望奶粉渠道未来趋势的一次行业盛会。
  本论坛由“京正孕婴童”主办,“荷兰乳牛婴幼儿配方奶粉”协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营养研究中心“中国婴幼儿发展产业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奶业协会、《母婴商情》等单位支持,并特邀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母婴行业渠道专家曹天伟、佑童顾问机构营销专家李刚国,零点有数集团赵娅,蜜芽集团张健富以及优秀奶粉渠道商、零售商代表参加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奶粉渠道升级和零售商盈利模式重塑话题。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发言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在论坛上表示:“奶粉新政”是奶业的一件大事,是乳品消费者的福音,更是落实总书记嘱托的有效措施。政策实施,为优秀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崛起创造了机遇,希望奶粉渠道方面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振兴中国奶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零点有数集团赵娅发言
 
  零点有数集团赵娅分享了零点集团消费者数据报告,从市场、渠道、城市角度分析市场表现,并分析到:奶粉渠道变革环境下“商品+X”是奶粉渠道进化的一种有效形式,“X”代表专业化、智能化、个性化。
 
  聚焦渠道变革解读奶粉渠道未来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就“聚焦渠道变革、发展趋势”话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精彩演讲。
高级乳业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宋亮先生发言
 
  针对当前奶粉渠道形势,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讲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信息越来越对称,消费方式和支付方式的改变,使得消费者在奶粉品牌选择上越来越理性。导致原有奶粉渠道利益分配格局发生改变,破坏了整个奶粉市场价格体系。未来三年中国奶粉价格体系需要重塑,一定要内外兼修,高低有序,为消费者把价格体系代表的产品讲通,把“产品绝对的好”植入消费者意识。对产品来说,线上可以解决信息对称,也可以解决商品交易,但是线上无法解决真实的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对称关系,所以必须依靠线下。
 
  未来线下店根本来说就是把线上产品信息和线下渠道及消费者形成一个联系。这样母婴新零售会有两个方向:一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为目的的“无人超市”方向,建立以产品信息,销售到服务的“封闭生态圈”,满足消费者信息化、智能化需求。二是传统母婴零售如何成为消费者服务载体,成为“专业母婴服务”方向,线上完成信息对称,线下提供专业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
 
  针对企业和渠道关注的奶粉新政实施后的市场表现方面,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预测:随着奶粉新政红利的消失,暂时被延缓的行业集中度会快速提升,预测到2019年下半年奶粉渠道将迎来“第二个奶粉寒冬”。第一,大量国外过剩产量产品以非常低价格向中国倾销;第二,国内市场残酷竞争环境会倒逼很多企业退出市场。
 
  对于新政后渠道商如何选择奶粉品牌?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提示,就看五点: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二、专业研发能力;三、外部环境友好;四、公平的渠道利益分配关系;五、品类发展潜力。
 
  渠道商升级,应对变革
 
  由佑童顾问机构营销专家李刚国主持的“聚焦变革,论渠道大商奶粉经营之道”分论坛圆桌讨论中,河南乐之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通达先生谈到:目前,终端门店对渠道商提出了更多的服务需求,针对这种变化,及时摒弃传统配送模式,积极进行服务商转型,应对奶粉渠道变革。
论坛现场
 
  江西宝盈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东先生也表示,渠道商面临的竞争压力不仅是同行业的,还有跨界的对手,只有把自己打造得更专业,更具有专业服务理念,才能应对挑战。
 
  广西鑫景鸿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耀先生和浙江瑞林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猛先生同样深有感触,强调到:“选择一款好产品对商贸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最担心辛辛苦苦十几年,一朝选错产品回到解放前”的感慨。
 
  新零售融合,顺应变化
 
  由《母婴商情》总经理曹天伟先生主持的“零售变革,论新零售背景下融合之势”分论坛圆桌讨论中,较早涉足跨境和垂直母婴电商品类的蜜芽集团COO张健富介绍,蜜芽目前主推的新零售模式是,通过线上运营优势和技术驱动,把高度分散的线下母婴店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将每一个线下母婴店的低效运营方式变得高效互联网化,最终给用户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体验。张健富表示:线下母婴店对于用户心智的影响,并建立的极强信任关系是其最大的优势。
论坛现场
 
  对于母婴店对流通渠道的合作融合问题,上海楷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勇先生表示:通货产品的价值不在于给门店带来对少利润,更重要的是引流,跟消费者产生互动的载体。对此,上海胡姐联盟、胡姐微课堂、胡姐微学院创始人胡芳女士也谈到:通过微课堂形式,将微小门店联合起来,灌输专业服务新理念,形成一个宝宝的客户群扩大成新零售客户群。
 
  关于新零售的定义,曹天伟先生表示“真正的新零售是在原有零售基础上,不停的变化和创造新的价值,与是否与互联网结合没有关系”。对此,河北乡镇母婴店代表藁城李妍女士说到“门店应该不断专业化提升,专业了才能服务好宝妈”。河北石家庄段丽丽女士也提到“能不能让她的老公和父母亲都在店里消费”的延伸服务思考,围绕曹天伟先生提出的母婴零售“渠道盈利模式重塑”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荷兰乳牛,备受行业关注
 
  据了解本次第27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上,具备渠道商选择奶粉品牌五大支撑体系的荷兰乳牛婴幼儿配方奶粉展区,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访问和合作咨询,备受行业关注和期待。
 
  据悉“荷蘭乳牛”是历史悠久的荷兰品牌,进入中国已有28年。荷兰乳牛婴幼儿配方奶粉甄选北纬48°世界黄金奶源带- 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珍稀奶源,先进的一次成份工艺,最大限度的锁住营养成分。法国原罐原装进口,欧盟中国双重质检标准。荷兰乳牛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高奶油纯乳糖配方,含60%的天然乳脂,贴近母乳。特别添加高含量的乳铁蛋白,协同5种核苷酸、活性乳双岐杆菌及6种脑部营养素,共同呵护宝宝先天免疫力,构筑健康防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