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保健品资讯 » 正文

香港衍生七星茶,性价比真的高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夏季,妈妈们都会在家里为孩子准备清凉下火的常备药,如小儿七星茶。香港衍生七星茶因为产地在香港,因此,一些妈妈会选择购买它。然而。香港衍生七星茶品质和价格究竟怎样呢?
  香港衍生七星茶的功效
 
  国家颁布的法定药品标准《中国药典》对七星茶的处方有明确规定:1000g七星茶由893g薏苡仁、893g稻芽、446g山楂、670g淡竹叶、335g钩藤、112g蝉蜕、112g甘草加工制成。只有与《中国药典》定义的配方一致,才是正宗的小儿七星茶。记者发现,衍生七星茶的配方则是山楂、淡竹叶、甘草、赤小豆、麦芽、薏苡仁。
 
  《中国药典》对小儿七星茶的配方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意味这任何配方的剂量增减或者成分的改变,都会直接影响七星茶效用,甚至还会产生副作用。对比后发现,衍生七星茶的成分中,其增加了赤小豆、麦芽,而减少了稻芽、钩藤、蝉蜕甘草等成分。因此,严格上说,衍生七星茶并非正宗的七星茶。
  香港衍生七星茶的价格
 
  从产品的外包装上可以看出,衍生小儿七星茶并不是药品,而是一款普通食品。成份为薏苡仁、赤小豆、麦芽、山楂、鸡内金、淡竹叶、甘草。与国家药典所说的七星茶七味药材中,有三样不同。这款衍生七星茶售价为:20袋一盒的售价是55元,相当于每袋2.75元。
 
  衍生品牌的另一款金装小儿七星茶。这款小儿七星茶同样只是一款普通食品。配料表上显示,山楂1.5%、薏苡仁1.5%、赤小豆、淡竹叶、橘皮、麦芽1%、桑叶、菊花1%、甘草。根据国家药典收录的七星茶是由七味药组成,然而这款七星茶却有九味药之多。成分多售价也贵,20袋一盒的售价为67.90元,相当于每袋3.39元。
 
  香港衍生七星茶的作用
 
  《中国药典》对小儿七星茶的配方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意味这任何配方的剂量增减或者成分的改变,都会直接影响七星茶效用,甚至还会产生副作用。衍生小儿七星茶成份为薏苡仁、赤小豆、麦芽、山楂、鸡内金、淡竹叶、甘草。与《中国药典》中的配方标准有出入,因此可能会影响七星茶的效用。
 
  仔细分析衍生七星茶说明书后会发现,并未发现它具有药字号标识,且其说明书下方的“注意事项”中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品。因此,衍生七星茶并非药字号七星茶,可见其治疗效果并不比其他药字号的七星茶好。
  衍生七星茶怎么样
 
  从功效上看,《中国药典》对小儿七星茶的配方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意味这任何配方的剂量增减或者成分的改变,都会直接影响七星茶效用,甚至还会产生副作用。然而在对比了《中国药典》中对七星茶的规定和衍生七星茶的配方,会发现衍生小儿七星茶成份为薏苡仁、赤小豆、麦芽、山楂、鸡内金、淡竹叶、甘草。与《中国药典》中的配方标准有出入,因此可能会影响七星茶的效用。
 
  从价格上看,衍生七星茶与其他国产老牌七星茶相比,价格相对较高。
 
  从作用上看,衍生具有药字号标识,且其说明书下方的“注意事项”中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品。因此,衍生七星茶并非药字号七星茶,可见其治疗效果并不比其他药字号的七星茶好。
  香港衍生七星茶虽是香港品牌,但功效、作用并非最好的,其产品价格相较于其他七星茶高。总体来说,其性价比并不高。国产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配方与《中国药典》的标准一致,且拥有药字号标识,值得信赖。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