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蓝河深化科研力量,推动羊奶产业迎来春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随着消费者对营养和消费的升级,以及渠道商对市场红利的追求,近年羊奶品类迅速崛起,短短数年间羊奶已占据10%的市场份额。同时,作为新品类的羊奶,面临资源产业化商业化程度较低、羊乳清蛋白资源尤为稀缺、纯羊乳配方产品生产难度大等问题。而诞生于2015年的蓝河绵羊奶,打破了牛奶与山羊奶的二元竞争格局,以每年三位数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在这背后,正是作为全球羊奶的领导者、高端羊奶品类领导者的蓝河以跨国资源引领羊奶品类的发展。
 
  “蓝河,梦想的力量”蓝河科研战略发布会于1月23日盛大召开,来自中新意三国的科研专家、行业大咖、渠道及蓝河跨国团队精英等各领域的影响力人物齐聚长沙,畅谈乳业发展的梦想。
 
  一只羊和一份报告引发的创业梦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奋斗了四十多年的陈远荣先生,可能是最早注意到羊奶粉价值的品牌运营者之一,正是这份对品类的洞察,让他一直密切关注着国际上羊奶粉品类的发展。2014年,当他看到一份新西兰农业部委托新西兰皇家农科院、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针对绵羊奶产业的产业化、商业化、资源、环境、营养价值、社会经济价值等一个系统的产业分析报告后,他更加坚定发展绵羊奶产业,让更多中国宝宝喝上更亲和人体的羊奶粉的梦想。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把前40年的积累都砸进去了”蓝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荣在大会题为《蓝河梦》的主题演讲中如是说。梦想需要投入,更需要资源的支持,确定了梦想的方向,在3年时间里,蓝河正脚踏实地的去践行和实现梦想。
蓝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荣
 
  羊奶产业化,资源是基础
 
  为进一步推动羊奶产业发展,实现蓝河梦,基于对中国及全球乳品市场发展形式的准确判断,并在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运进来”战略的指引下,蓝河先后收购了新西兰和意大利两家工厂以整合全球羊奶资源:2015年2月,蓝河注资2亿元人民币100%收购了新西兰蓝河乳业有限合伙公司(Blue River Dairy LP),将乳品大国新西兰的新兴绵羊产业引入国内市场;2016年10月,蓝河并购了意大利阿里曼塔(Alimenta S.r.l)公司,该公司是全球绵羊奶原料的第一供应商,掌握着全球70%的羊乳清资源(生产纯羊奶粉的核心原料),同时拥有全球 70%的绵羊奶奶源。据悉,并购后,阿里曼塔(Alimenta)和蓝河(Blue River)是作为蓝河集团的两个独立品牌进行运作的。蓝河集团旗下南岛乳业也同样是一家能同时生产婴儿配方牛奶、山羊奶、绵羊奶等全品类乳制品的企业。
 
  三国科研助力,蓝河将带来羊奶品类春天
 
  国家奶粉新政实施之后,企业注册产品之间配方必须有差异化,这对于企业的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蓝河集团为进一步将羊奶品类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产品,更进一步推广羊奶品类营养价值,蓝河联合新西兰皇家农科院和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了蓝河国际婴幼儿营养研究中心(简称CBNC),研究中心汇集了来自中国、新西兰、意大利三个国家的专家委员。
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教授为蓝河国际婴幼儿营养研究中心揭牌
 
  在1月23日蓝河的科技战略发布会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指出:“未来中国乳品市场将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如何有针对性地提升产品营养价值,为中国宝宝提供最适合的终端产品,是所有营养工作从业者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蓝河国际婴幼儿营养研究中心成立的初衷,在未来三年内,中心将对全球婴幼儿营养和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动向、新技术、新产品进行研究和跟踪。”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 杨月欣教授 为揭牌仪式致辞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韩军花博士也是CBNC的专家委员之一,在会上深入讲解了新国标新标准,分享了未来我国婴儿奶粉配方标准修订方向将进一步模拟母乳,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发展。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生命与科学系Caboni教授发布的关于A2绵羊奶的发现以及橄榄油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的突破性研究成果,让与会嘉宾眼前一亮。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韩军花博士 解读新国标
 
  在资源整合和深化科研的基础上,基于蓝河国际婴幼儿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此次大会上蓝河推出了南岛乳业三款新品菁玺Sheeprise绵羊奶粉、溜溜羊Gogogoat山羊奶粉、,顿顿牛Tumtum牛奶粉,将采用新国标标准,这也意味着新品的配方将更加优越,一步步将科研力量转化成惠及消费者的终端产品。
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Pierluigi Caboni教授
 
  追求极致,羊奶也要有机化
 
  蓝河对羊奶品类的钻研精神不仅局限于此,在1月23日的蓝河科研战略发布会上,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茂华博士透露,中国认监委及意大利政府将携手在阿里曼塔工厂所在地--意大利撒丁岛建立全球首个有机羊奶示范区,未来也将促进中欧有机双认证。这意味着蓝河在拥有顶级跨国资源和完整供应链体系同时,更有机会成为全球有机产品的领头羊,而这正展现了蓝河追求极致的态度:不仅要更高级的营养,还要更安全的营养!
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茂华博士介绍中意有机羊奶示范区
 
  蓝河怀着推动羊奶产业化商业化的梦想,不断将羊奶研究及推广事业做到极致,坚实的资源及科研基础将赋予蓝河更坚实的臂膀,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梦想是一步步走出来,蓝河始终秉持创新创业的初衷,以三国资源以及科研的助力,羊品类将迎来春天!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