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青岛奥克生物携手岛城青医、市立医院,拉开干细胞临床研究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强强联手 奥克生物鼎力推进临床转化

  2017年4月28日,奥克生物联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申报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11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发文进行公告,两家医院双双入选!



  干细胞的临床转化需要产学研用医的共同推动。继2009年奥克生物在全省率先开展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储存服务,由山东省卫生厅批复成立山东省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2016年,奥克生物再次超前战略布局,成立我国北方首家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打通干细胞产业链上中游布局。随着奥克生物两家合作医院获批干细胞临床备案机构资质,产业下游的动能得以释放,标志着奥克生物以间充质干细胞为主体的干细胞全产业链的贯通。

  该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将为两家医疗机构提供扎实的实验技术支持以及研究级、临床级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制剂,开展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肝硬化等多种疾病的临床研究,共同推进我省干细胞从基础科研到临床应用的快速转化。

  备案机构破百

  政策助力干细胞临床转化百舸争流

  2016年10月31日,国家卫计委和食药监总局联合发文,公告首批30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2017年1月12日,首批12家军队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公布。 11月28日,国家卫计委和食药监总局再次公布72家第二批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截至目前,备案机构猛增至114家。目前,以干细胞为核心的再生医学正处在由基础科研转化为临床应用的过渡阶段。干细胞临床备案机构的大幅增加,无疑是加速我国干细胞临床转化的最强催化剂。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间充质干细胞技术等被纳入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纲要中。国家和地方政府投入大量的科技研发资金,并逐步出台一系列有利于细胞产业的政策和规范。

  今年6月,中央财政拨款9.4亿元,支持43项“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的推进。据《“干细胞及转化研究”试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国家将再拨6.3亿元经费,拟支持20多个研究方向。

  十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文,将细胞治疗类产品纳入药品管理,标志着我国细胞申药大门打开。随着干细胞政策的变革,未来将有多个干细胞新药上市走向临床。

  在干细胞行业迎来春天之际,奥克生物紧抓发展机遇,加快筹备5年之久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新药申报工作,力争成为填补我国干细胞药物空白的第一梯队。同时,奥克生物将立足青岛,放眼全国,以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为载体输出研究级、临床级、药品级的细胞制剂,与更多医疗机构合作,在更多疾病领域实现干细胞的临床治疗价值!

  干细胞未来产业发展前景欣欣向荣,繁花似锦。在国家政府利好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岛城两大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的批复,更是为其发展锦上添花。脐带干细胞作为未来大健康产业的一支生力军,这份独特而珍贵的健康资源可遇而不可求。或许你今天储存下的这份脐带干细胞,会承载起未来整个家庭健康与幸福的重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