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南京善行者为爱暴走 助力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苏宁共同举办的2017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日前在苏宁总部举行队长说明会。此次活动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支参赛队伍,队员们在完成近50千米徒步挑战的同时将积极筹集善款,用于“童伴计划”与“公益同行”两个项目。其中 “童伴计划”,以聘请童伴妈妈,设立童伴之家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心灵慰藉。

  中国留守儿童数量巨大,其心理问题不容忽视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农村产业的改革,农村中越来越多的剩余劳动力转移到城市,成为了外出务工者,而他们的子女在农村也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无法和父母在一起生活,要么寄居于亲戚朋友家里,要么与年老的祖辈生活。据统计,我国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其中十四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多万人,平均每四个农村儿童中就有一个留守儿童,其中15%的孩子一年都见不到父母;留守儿童遭遇意外伤害比普通儿童高8%左右。

  除了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更加不容忽视。调查数据显示,19.6%的留守儿童觉得自己不如人,11.4%觉得自己受歧视,9.5%有过被遗弃的感觉。而另一项调查显示,青少年犯罪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已高达20%。由此可见,亲情缺失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

  “童伴计划”助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为避免因监护人缺位导致留守儿童的的需求不能及时得到满足的问题愈演愈烈,中国扶贫基金发起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童伴计划”。 即为一个村的留守儿童找一个“童伴妈妈”,设立“童伴之家”,并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全方位保障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截止2017 年6 月30 日,“童伴计划”累计为921 名 无户籍儿童成功申请户籍;为 241 名孤儿办理生活保障;为 1360 名 儿童办理低保或临时救助;为 1390 名儿童办理大病救助或新农合;为 260 名辍学儿童办理返校;服务个案 16300 余例。

  据了解,2017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资助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佛门乡和东观镇开展童伴计划,两个镇共有留守儿童830名。其中留守儿童数量分别占儿童总数28.1%和53%,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或外出务工,或离婚远嫁,孩子们大多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些孩子甚至处于无人看护状态,多数存在极度孤独、封闭、焦虑等心理问题,亟需外界的帮助,苏宁公益与善行者队伍就将支持当地的“童伴计划”,为留守儿童送去心灵慰藉。

  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还将用于“公益同行”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NGO合作发展,采取不同的策略支持NGO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旨在解决NGO所服务社群、社区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2005年至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已投入 8867 万元,通过项目支持、能力建设等方式,累计资助了 270 个公益项目,项目已经覆盖了全国20余省的贫困地区,累计受益 297815 人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