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喜迎十九大】2017中国婴童展开幕 全面创新引领全球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展览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婴童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第16届中国玩具展、中国幼教展、中国授权展同期同地,四展同台,展示面积达到180,000平米,参展商2,023家,品牌数3,616个,覆盖童车、儿童安全座椅、婴童家具、喂养洗护用品、婴童装鞋、玩具、幼教用品及游乐设备等0-14岁用品全产业链。

  中国婴童展被海外品牌视为拓展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理想渠道,今年云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德国、韩国、中国台北、香港等国际展团带来各具特色的母婴用品;同时,作为产业集群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平台,展会吸引广东东莞、澄海,浙江平湖、宁波,山东滕州,湖北汉川,河北平乡、广宗等20多个产区整体亮相。现场海内外展品琳琅满目,品质更上一筹,技术、设计、功能、工艺、材料等各方面均取得创新突破,物联网、机器人、AR、VR等科技时尚元素蔚然成风,尤其是凝聚中国智慧的中国智造产品更是集中爆发,成功引领行业趋势和潮流,为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2017中国玩具市场增长超预期,内外销增速均超30%

  2017年中国经济恢复性反弹、量增质更优,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积极融入国家三品行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品品质革命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同时,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一年多来,全国出生人口增幅明显,新生代育儿家庭也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玩具和婴童用品内外销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刚需红利期,行业蒸蒸日上。

  今年距离金融危机初露端倪的2007年过去1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10年来首次出现同步增长,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出口更是全线领涨。1-8月我国玩具(大口径)出口额26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7.06%。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出口49.62亿美元,同比增长45.94%;1-8月,我国主要婴童用品出口额为177.17亿美元,同比增长5.71%,安全座椅、童床、童车、喂养用品等均有升无降,这是近几年来婴童用品少有的大好出口形势。

  中国内销市场数据同样可观,今年1-8月我国玩具(大口径)进口额7.19亿美元,同比增长33.88%;1-8月,我国主要婴童用品进口额为4.68亿美元,同比增长9.35%。据今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GfK中国联合发布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玩具、婴儿推车、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奶瓶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607亿元(突破600亿元)、123亿元、61.4亿元、51亿元,增长率分别为9.2%、15%、35%、24.4%。

  全面创新引领全球趋势新潮流

  材料创新--轻便极简,引领育儿场景多样化新潮流

  当前,新生代爸爸妈妈育儿场景更为丰富多样,不再像以往单一局限于以家庭为中心的活动区域,带娃外出游玩、派对已逐渐成为流行风尚,其中更不乏驾车或者乘坐飞机等交通工具远足旅行的亲子家庭。今年现场展出的婴童用品在材料方面取得革命性新突破,从而使轻便小巧,简约易用成为育儿方式新选择。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全球婴童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好孩子集团在本届中国婴童展上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碳纤维婴儿车Swan(天鹅)(展位号:W1A22)。我们知道,碳纤维产品常见于结构简单的部件,因其需在恒温环境热加工吹气打磨喷漆制作,工艺复杂、成品率低、不利于回收,且量产难度高,让许多企业望而却步,今天在这一难题上民族品牌取得重大突破。好孩子婴儿车Swan(天鹅)打破了碳纤维材料在婴儿车难以量产的壁垒,车身主材质选用碳纤维,质量比金属铝轻、强度却高于钢铁,整车仅有6公斤,是市面上大部分全功能婴儿车重量的一半,它外柔内刚,造型简洁,轻便易用,解决了全功能婴儿车出行过重的痛点。

  技术创新--智能交互,引领科技育儿新潮流

  现如今,物联网、机器人、AR等新技术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样其在婴童用品和玩具领域也进入活跃期。今年,行业企业积极打破传统思维,不再单纯的模仿、借鉴,而是快速捕捉消费需求,依托新技术不断创新,打造智能化育儿新体验。现场大家惊喜地发现,育儿用品已不仅仅是工具,还会带来超乎想象的技术应用。

  物联网可以提高效益效率,优化应用体验,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现场,好孩子集团旗下品牌Rollplay推出保时捷授权儿童电动车(展位号:W1A02),成功实现手机与电动车的智能互联,轻松点击启动APP,即可灵敏操控电动车的行驶;同样,咕比Gubi也积极试水物联网领域,现场展出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的智能手推车(展位号:W5D18),拿出手机启动APP,婴儿车的行进方向和速度,以及摇篮的摇动就能轻松控制。此外,怡高带来追星天文望远镜(展位号:E3D11),它通过连接器将智能手机与其固为一体,启动APP软件,检索意向星体目标,太阳、水星、大熊座等各种星相秒速定位,只需根据手机屏箭头导航,手动调整望远镜的指向,即可实时寻找与追踪太空星体,同时,手机还可对星空图像进行拍照、录像,传统与科技完美融合,成功颠覆传统观星模式。

  机器人产业迎来真正的黄金时代,日前中国电子学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232亿美元,在儿童领域机器人技术更是争芳斗艳,今年现场机器人品牌数量呈现井喷态势,以陪伴、教育、编程、娱乐等为主打概念的产品琳琅满目。其中,国内领先的创意科教机构贝尔科教集团旗下bellrobot品牌推出了一款球形机器人Mabot(展位号:E4B66),它不是单一的机器人,而是创造无数机器人的模块组合,它以圆润的球体为设计语言,各部件可自由插拔任意拼接,拥有类似大脑、眼睛、关节的功能,使用方式极为简单,玩法变化无穷,孩子可以迅速上手搭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而通过图形化编程软件则能赋予机器人灵魂,操控完成各种动作,还能创建更有挑战性的竞技互动项目,运球、自平衡、寻线、避障、变速移动等各种动作都不在话下,儿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感受智能科技因子。

  AR技术将真实和虚拟信息无缝集成,感官体验超越现实,AR技术融合早教,可以打造寓教于乐的体验。展会现场,字母动物认知、童话故事学习、涂鸦互动、虚拟社交等AR应用身影处处可见。其中,AR School品牌推出AR百变剧场产品(展位号:E4B70),传统积木与AR技术完美融合,16个不同形状的积木模块成功搭建舞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以舞台外观轮廓作为标记点进行立体识别,童话故事以小剧场形式呈现在舞台上。《阿拉丁神灯》、《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等不同故事卡片嵌入舞台,AR技术就能识别演绎对应的童话故事,小朋友还能与童话主人公来一场趣味互动派对。

  安全技术永无止境,行业企业在探索产品安全的道路上每日每刻都有新突破。今年,好孩子集团推出颠覆行业标准的划时代产品--高速汽车安全座椅(展位号:W1A22)。它采用GBES宇航吸能技术,GBES溃缩吸能装置,可在意外事故发生时,急速大幅主动吸收碰撞产生的巨大能量,为孩子提供更安全的乘车保护。普通儿童安全座按欧美或中国国家标准,测试时速为48-50公里,相当于仅能保护孩子从3楼安全坠落,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测试标准高于时速60公里,甚至达80公里,相当于可保护孩子从8楼坠落依然安全。此外,Maxi-Cosi推出慕拉儿童汽车座椅(展位号:W1D30),G-CELL 新生代防撞缓冲技术采用六边形的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TPE)减震器,有效缓冲侧撞的力量,六边形结构灵感来源于自然界,即使在极端的温度条件下,这种坚固的结构也可以使缓冲区不会逐渐变形或缩小。

  工艺创新--彰显个性,引领新生代父母自我实现新潮流

  当前,8090后爸爸妈妈已经成为育儿消费主流人群,相比较而言,他们思想新潮、个性独特,更加注重自我感受、自我实现,在养娃方式上也更追求标新立异、与众不同,尤其是随着社会化媒介的成熟,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成为新兴社交场所,晒娃炫耀蔚为风潮。现场展品工艺创新,外观、结构凸显个性,紧跟个性育儿生活新法则。

  我国民族品牌bobo乐儿宝推出超级飞侠316锁鲜保温直饮杯(展位号:W2T01),与市面上常见的保温杯不同,其杯身超飞系列图案打破了传统印刷工艺,采用最新“3D喷墨打印”技术,增加了图案的立体感以及触感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bobo展台将会配备3D喷墨打印机,微信扫码上传个性化照片,独一无二的保温杯就会脱颖而出。“3D喷墨打印”工艺的创新应用,使得婴童用品迈进图案“个性化生产”阶段,实现了为不同使用者量身定做“个性化图案”的生产模式。此外,相比市面上0.2mm内胆保温杯厚度,bobo引入最新无缝旋薄工艺,不仅降低了保温杯的重量,同时内胆无焊接线,不易渗出热空气,真正实现高度真空的状态,达到更保温的作用。

  功能创新--一物多用,引领产品多功能集成化新潮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玩具和婴童用品使用功能的需求更加多样,也更乐意尝试新的功能,从而提升育儿生活品质。今年展会现场,各品牌企业展出的产品在功能创新方面异常突出,尤其是功能集成、一物多用等特点更为显著,不遗余力满足各种育儿需求痛点。

  在功能创新方面,婴童用品和玩具产品成绩斐然。其中,Tiny Love推出二合一蹦床摇椅(展位号:W1D30),宝宝躺下后,父母既可左右摇摆摇椅,也可推动使其上下弹跳,机械式自然运动原理巧妙运用,使摇摆、弹跳双重功能成功实现,轻松安抚宝宝; 我国香港品牌银辉玩具(展位号:E3E11)则推出全地形四驱车,无线电遥控器控制,可全方位行走,产品自带摄像头和眼镜,眼镜可第一视角同步观看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眼镜可拆卸,并能安装到遥控器上观看,顶部摄像头受遥控器控制可调节角度,可拍摄视频和照片,且内置内存卡存储,开心场景永久留存。

  设计创新--贴近孩子原始自然需求,引领产品设计理念新潮流

  毋庸置疑,追求时尚的趋势永不过时,不过,今天婴童用品和玩具在追求时尚美观的同时,更是不断探索触及使用者--婴幼儿以及父母生理、心理的需求,改进结构和外观设计,使产品设计贴近原始自然需求。今年展会现场,无论是海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都大胆进行设计创新,让咿呀学语甚至只会哭啼的婴幼儿也能拥有舒适体验。

  我国自主品牌德珂婴儿今年发布了一款Kiddo便携餐具(展位号:W1G02),它碗内底部弧面凸起造型设计,使食物向边缘聚集,方便勺子沿碗壁刮起来食物,巧妙满足婴幼儿进餐需求,同时采用风吕敷式包裹折叠,方便外出使用。我们知道,妈妈的乳房拥有形状完美且极为柔软的乳头,是哺喂宝宝最自然的方式,现场德国品牌NUK带来自然母感仿真奶瓶(展位号:W2G02),奶嘴模拟母乳生理结构的多根乳腺管,创新设计多个仿生出奶孔,确保奶液更自然顺畅地流动;此外,特别的顶部倍柔区设计,如母乳一样贴合宝宝上颚,更接近自然的母乳哺喂过程。

  永不停息,构筑婴童产品质量安全新长城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婴童用品生产和出口国,产生了一批质量优良的品牌。但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仍存在良莠不齐、假冒伪劣现象,消费者的安全消费理念与维权意识薄弱,导致了玩具婴童用品的购买与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比如,玩具上的利口、尖角划伤皮肤、扎伤眼睛,小零件脱落被误食引起窒息,推车上的折叠装置失灵夹伤孩子,衣服甲醛含量超标引起皮肤过敏,不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导致严重的交通伤害等,都在不断提醒我们玩具和婴童用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影响着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社会各界一直对玩具和婴童用品的产品质量安全高度关注。

  持续开展品牌自律中国行,配合政府做好产品质量监督

  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自2013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品牌自律中国行”公益活动,旨在联合国内外骨干企业以“关爱儿童成长,安全从我做起”为己任,不生产、不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合格满意产品。

  经过5年的发展,协会针对全行业开展的“品牌自律中国行”活动示范引领效应已经显现,目前共有166个企业228个品牌积极参与,申请成为“自律承诺品牌”,展会现场,“安全承诺品牌”齐齐亮相,为社会带来高品质产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安全承诺品牌消费体验店”、“安全承诺品牌”百货商场等遍地开花,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力配合政府产品质量监督和市场规范管理工作。

  坚持编制更新产品团体标准,引领全行业不断创新发展

  在推动行业企业品牌自律的同时,协会还积极推动相关产品标准建设,近几年来,先后制订了《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婴幼儿餐具安全要求》、《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三个团体标准,为解决行业生产的标准急需、推动行业产品执行更高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今年展会现场,协会首创发布《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提纲,并举行无动力类游乐产品联盟认证颁证仪式等,以国际先进水准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为了保持团体标准的先进性,协会还随时借鉴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先进标准,根据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水平,每年对团体标准进行修订、更新,并通过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方式,倡导企业在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能力水平,自我声明执行更高的标准,用标准引领企业产品持续创新发展。

  培育中国制造500强,引导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很多关键技术上缺乏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大而不强,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多年来,协会坚持举办行业“创新产品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并推出“世界趋势在中国-全球创新产品”发布和展示活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

  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培育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新动能,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我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竞争优势,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协会制订了《“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该规划其中一项重要目标和任务是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领跑企业,制订了《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中国制造500强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今年展会现场还加入中国制造500强元素,并订制专属对接活动,切实带动全行业发展进步,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引导中国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赢得先机。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