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旗帜乳业:问鼎食品界“诺贝尔奖”最高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牢记总书记嘱托 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来到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投资组建的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一进厂区,便看见厂房外立面上醒目的红色大字。

  今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旗帜乳业视察,他对民族乳业的关注和重视,成为激励这个企业做好国产奶粉、振兴民族乳业的强大动力。

  “我们时刻记着总书记的嘱托,今天,我想告诉总书记,我们获得了更高含金量的国际市场‘通行证’,我们拿到了世界食品领域最牛的大奖,我们带富了周边更多的村民……”再次谈起总书记的视察,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总裁、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立华说。

  产品品质国际认可度升级,荣获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A级认证

  近日,在旗帜乳业再次见到魏立华,他带着记者一起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厂房参观的路线,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在这块展板前,总书记特别作了停留,仔细看了旗帜乳业关键指标与欧盟、日本标准的对比情况。”魏立华所指的展板上,清晰地显示出代表奶粉品质的主要指标的对比数据,微生物、体细胞、蛋白质三项关键数据,旗帜乳业均优于欧盟和日本标准。

  “当时总书记就很感兴趣,还问了我这是怎么做到的。”魏立华说,总书记叮嘱我们,奶业事关百姓生活,事关中国的下一代,让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总书记的话,我们牢牢地记着。

  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旗帜乳业坚持“一丝不苟抓好饲料、养殖、加工、销售等环节”,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行产品品质管理,严把质量关。

  奶牛养殖、奶源把控,严!旗帜乳业给每头奶牛都佩戴了一个项圈,配以唯一的“身份证”,同时也是唯一的数据编码。在设备上输入这个编码,奶牛的所有“身份信息”就立刻显示出来,实时反馈奶牛的遗传档案、健康档案等。后续检测时,系统还可精准识别奶样所属奶牛,并对奶样的63项原奶指标进行测定,形成检验报告,精准把控奶源质量。

  饲料配置,严!为了从源头把控和提升饲料品质,今年3月份,旗帜乳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开始进行燕麦草和苜蓿草种植实验,3000多亩的试验田,用来研发和培育产量更高、营养更稳定的饲料。

  生产环节,严!按照全球首创的“2小时零距离一体化”模式,新挤出的牛奶经过密闭不锈钢卫生管道,2小时后便直接进入加工、喷粉环节,最大程度降低过程污染,保障奶粉品质。

  “总书记嘱咐过,要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现在,我想告诉总书记,我们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严格要求自己,今年,我们生产的婴儿奶粉又拿到了一张更高级别的、以食品安全高标准著称的‘通行证’!”魏立华拿着一份写满英文的证书告诉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来视察时,魏立华就曾告诉总书记,集团的君乐宝奶粉是全球首家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A+级认证的奶粉企业。而就在记者采访的前不久,旗帜乳业也拿到了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A级认证证书,这是一张国际市场公认的、标准极其严苛的“通行证”,这表明旗帜乳业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国际市场更高水平的认可。

  魏立华说:“总书记来视察的时候,旗帜乳业还是B级呢,现在,距离AA+级只有一步之遥了,下一步,我们要争取获得最顶级的AA+认证。”

  品牌国际影响力提高,获得食品领域“诺贝尔奖”的最高奖项

  “总书记来视察时曾语重心长地说,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这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魏立华说。

  自2014年年底投产以来,旗帜乳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产品品质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品牌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在2017中国食品行业诚信建设峰会暨中国食品口碑榜发布仪式上,通过微信投票、公众调查等多种渠道的评选,旗帜奶粉凭借创新工艺模式和良好的消费者口碑,一举斩获“3·15行业先锋奖”。

  “总书记说过,品牌信誉非常重要,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而我们的坚持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魏立华说。

  不仅在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上,旗帜乳业也获得了更高的品牌认可度。

  今年5月29日,食品界的“诺贝尔奖”——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颁奖典礼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河北的旗帜乳业成为一匹“黑马”,两项产品双双获得大奖:旗帜中老年奶粉获得大会金奖,婴幼儿奶粉更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世界食品行业最高荣誉——大会特别金奖,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食品企业,赢得中外媒体及业界高度赞誉。

  品牌影响力提升带来的最直接反应,就是市场的拓展和销售额的增加。

  旗帜乳业副总经理杨玉清介绍,今年7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上,旗帜乳业作为国内“鲜活”奶粉品类开创者应邀参展,产品得到业内知名婴童渠道商的青睐。会上,旗帜乳业分别与河南、海南等地的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渠道战略升级计划,目前已初步形成线上电商、线下母婴店和商超全线发力的销售局面。今年以来,旗帜乳业的奶粉销量持续上升,销量月均增幅始终保持在20%以上。

  “总书记说过,创品牌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他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上起主导作用。我们会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努力。”魏立华说。

  “总书记来时我就曾向他介绍,他手中拿着的君乐宝奶粉已经卖到了香港。今年8月,君乐宝奶粉又成功登陆了澳门市场,成为目前唯一一家通行于港澳市场的国产奶粉。”魏立华说,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明星产品增幅超过300%。

  订单式收购牧草,带动周边村民稳定增收。

  “这1000亩燕麦草,都是今年春天旗帜乳业订下的,已经收割打捆了,过几天就给送到牧场去。”察北管理区沙沟镇村民刘斌的一大片燕麦草地里,牧草用机器收割后就地打捆,码成一个个方墩。

  9月28日,刘斌告诉记者,这片四周都几乎望不到尽头的牧草地,一年可以为他带来三四十万元收入。

  刘斌早在2014年旗帜乳业投产之初,就开始与之合作,为旗帜提供牧草,从最早的几百亩、一年收入十来万元,到现在的上千亩,老刘直说“是旗帜带着我富了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旗帜乳业时曾叮嘱,要“在创造良好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牧草收购便是重要途径之一。

  旗帜乳业总裁助理张振璞介绍,公司共有2.2万头奶牛,一年光青贮玉米就要消耗13万吨,全部从周边村民手中收购。随着公司奶牛规模的增加,现在牧草收购范围已经覆盖了张家口市除坝上地区以外所有能种牧草的地方。

  张振璞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年下来,旗帜乳业仅通过收购牧草,就能带动大约25000户农民增收,一亩地的青贮玉米就能收入将近2000元。

  刘斌告诉记者,这两年,周围像他一样为旗帜提供牧草的村民越来越多,少的几十亩,多的几千亩,不少农户靠这个富了起来。

  “今年,我们推出了一种新的收购模式——订单式收购,让农民不但收入增加,还收入更稳定。”张振璞说。

  “我们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牧草种植小组,负责和当地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去沟通,由我们提供种子,农户来种植,我们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并进行田间管理,所有种植过程按照我们的要求和标准进行,直到收割。每批收割后的饲草再经过9项检测指标严苛筛查,合格后入厂作为饲料。”张振璞说,这样既保证了牧草的品质,也保证了农民销路稳定、价格稳定、收入稳定。

  今年,察北管理区、张北县等地的200多户村民都与公司签订了牧草订购合同。

  除了牧草收购,旗帜乳业还通过吸收周边村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

  来自沽源县的石占林、武海英夫妇是旗帜乳业的挤奶工,过去自己在家里养五六头牛、种20亩地,可是受奶价不稳定、收成不稳定的影响,家里收入也总是起伏不定。埋头苦干一年下来,好的光景,挣个两三万元,碰上奶牛病死或地里的菜卖不上价,收入就更少了。

  “经过老乡介绍,我们到旗帜上了班,经过培训,当上了挤奶工,每天8小时工作制,一年工资轻轻松松就能挣七八万元。”石占林说,“现在,我们在察北买了房,两居室,很宽敞,孩子也到察北小学念书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儿了!”

  (来源: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王雪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