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幼儿园刚装修完工即可开学?朗绿科技致力绿色教育事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一晃暑假已然逝去,随即又临来开学季节,很多年轻的家长正忙着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孩子送进幼儿园自然是省心省力,但不少家长又不禁担忧,因为很多幼儿园趁暑假装修,往往一完工学生马上就开学。不少家长提出疑问,刚装修完的校舍会不会残留污染物,危害小朋友们的健康?

  家长们的担忧无不道理,近年来,国内媒体频频披露幼儿园、小学装修污染的例子,不少小朋友出现感冒、咳嗽、发烧、恶心和呕吐等症状,严重地影响他们的健康。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国内装修常见的污染物质有甲醛、苯和氨气,其中甲醛的污染最普遍,对人体的危害也最大,不仅会刺激眼部和呼吸道,诱发鼻炎和支气管炎,还是导致儿童白血病、记忆力下降、精神不集中的主要原因。最新研究表明,长期吸入甲醛,还会引发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因为装修问题导致学生中毒致病的例子比比皆是,2014年4月,南昌吉的堡国际华城幼儿园发生集体甲醛中毒事件,两个孩子被诊断为败血症,其他80多个孩子出现发烧,咳嗽,流鼻血,全身皮疹等症状,同年10月,成都金牛区行知小学陆续有孩子出现流鼻血、嗜睡、头晕、咳嗽等不同程度中毒症状,2016年7月,成都郫县犀浦镇的天骄幼儿园,因甲醛超标导致70多名幼儿中毒,这些事件频频发生,就是因为学校、家长不重视导致的。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娇嫩的花朵,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特别是幼儿,他们的身体防护功能更弱,呼吸道污染物受到的损害更大,因此解决幼儿园装修污染问题迫在眉睫。

  从源头控制空气污染源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2016年9月,位于美丽的太湖新城金匮公园东侧的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刚刚完工,第二天就迎来第一批小朋友开园上课。什么?刚刚装修完工就让小朋友来上课,不用等甲醛、苯等污染物散去吗?这样做合适吗?

  行内专业人士指出,这其实是很多人存在的一个误区,认为新装修好的房子只要通风透气一段时间,等甲醛、芳香烃等物质散去就可入驻。但是,一般幼儿园的窗户都设计在离地一米以上的位置,而甲醛密度比空气密度大,易沉淀,即便开窗通风,甲醛仍难以全部清除。而且大多数有害物质释放缓慢,时间长达3-15年,绝非是一两个星期通风就能解决的。

  因此认为幼儿园装修好之后,只要通风透气一段时间即可入驻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要彻底解决污染问题,最关键还必须从源头入手。

  那么幼儿园一装修好真的就可以入驻?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这座被誉为锡城首座会呼吸的幼儿园——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踏入校园,只见设计简洁明朗,虽然刚刚装修完工,但空气中闻不到一丝异味。

  幼儿园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疑问,拿出一份工程质量检测报告,上面清楚地列出每种污染物实地检测的含量。记者查询了相关数据,这些污染物指标都远低于国家标准。张校长认为学校装修要做到环保,必须要遵循两点,一是聘请专业有资质的工程施工方,二是用严格的标准要求他们,在工程结束后,应该邀请第三方检测对工程进行环境评估。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新风除霾系统,应用机械通风和物理过滤等新技术,可以达到新风换气、高效除霾、智能监控、节能措施、超低噪音五大功能,能有效地过滤pm2.5有害物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现在空气污染严重,pm2.5指数高,即便是像无锡这样的南方城市,因为工业发达,也经常饱受雾霾污染威胁,因此我们这个幼儿园要求施工方也安装了新风系统,能有效地过滤室外空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技术,能把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过滤后送入室内,同时排出室内浑浊的空气,非常适合学校、工厂、大厅等公共场所。

  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施工的标准很高,空气质量是按照目前世界最高的芬兰S1级标准要求的,在上海朗绿科技的配合管理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成功打造出一个“会呼吸的幼儿园”的样本。

  打造绿色教育基地全面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由于教室、桌椅、操场等教学设备经过一段时间使用会出现损坏问题,加上增加设备、扩容等原因,因此许多学校都会在暑假对校舍翻新和装修,这在全国非常普遍。但暑假毕竟只有两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往往一装修好之后就必须马上使用,做不到像家庭装修那样有充足的时间来晾放,因此选择合适的材料、严格的施工标准变得至关重要。

  相关人士也指出,幼儿园作为孩子们的主要活动场所,一天往往活动超过10个小时,因此空气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健康。特别是幼儿,一方面,他们的身体正在成长,对空气的需求比成年人还大,在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的时候,更加脆弱,容易受到伤害,另一方面,他们身高较矮,更容易大量吸入有害物质。正因为如此,学校装修采用环保达标的材料和加强监管力度显得非常重要。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许多家长也对幼儿园装修表示担忧,“前两天刚开学,我送孩子去幼儿园,一进教室,发现刚刚装修完,确实比以前漂亮很多,但同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向老师反应这个问题,老师却说没关系,问他有没有空气检测报告,也没有正面回答我。”

  因此许多专家呼吁,学校特别是幼儿园,必须正视装修问题并积极进行处理解决,首先装修后应请国家权威的检测机构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其次,若超标则需进一步处理,请有国家资质认证的空气污染治理公司进行治理。专家们指出,国内的装修公司应该通过科技创新和行业自律监督,为儿童创造一个优质健康的学习空间,切实保障了他们身体健康。

  事实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健康要求的提高,近年来国内兴起的打造绿色无污染教育基地的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许多学校参观完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后,也认可朗绿科技“零污染、舒适健康”的理念,希望也建设绿色环保教育基地,切实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这个项目,不仅吸引了长三角许多学校的关注,在建筑工程领域也引发一股讨论热潮,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无锡市幼儿园注重环保的例子,为业界树立了一个标杆,让建筑从注重设计、外观向关注环保、舒适转变,未来将进入品质取胜的时代。

  环保健康成主流共创绿色生活

  据最新的由京东数据研究院等企业联合发布的《2017年家居家装行业网购消费趋势报告》也显示,人们对装修环境的安全、环保的重视度在不断提升。大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7年的装修品类中,消费者对于“环保”、“简约”、“健康”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大幅提升,对环保材质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

  在这一趋势下,作为此次无锡市实验幼儿园环保装修工程的咨询方和承建方,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秉承“健康、舒适、环保、智慧”的人居理念,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绿色建筑科技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多年的深耕细作中,朗绿科技始终坚持科技为主导,建立一支专业的科研核心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绿色建筑经验,研发和制定了一系列标准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拥有室内健康舒适、被动式建筑和室内健康家居这三套解决方案。

  健康就是财富,近几年经常出现的学生容易生病、甚至中毒的问题更说明这一点,学校在翻新教室的过程中应该更加重视健康环保。专家们表示,环保、舒适、自然、简约将是未来公共场所的设计主流,相关企业应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用科技创新打造更多的绿色装修样本,大力推动行业的进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绿色的幸福生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