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亲宝宝母乳喂养调查:98.4%的妈妈支持母乳喂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8月的第一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经过多年的推广,母乳喂养在中国妈妈中的认知达到什么程度了呢?家庭育儿平台亲宝宝今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母乳喂养认知报告》。

  亲宝宝于2013年上线,通过提供家人私密共享的成长记录,专业育儿知识,社区、电商等综合育儿服务,解决年轻家庭关爱孩子,培育下一代的刚需,目前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本次通过对平台超过2000位妈妈的问卷调查,亲宝宝发现目前妈妈们对于母乳喂养的认识普遍提升,98.4%的妈妈支持母乳喂养,97.6% 的妈妈进行过母乳喂养。不过,在部分问题上,仍然存在一定误区。

  母乳喂养决定不再基于经济考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妈妈们不再因为经济方面的考虑而选择母乳,而是主要基于孩子的健康做的决定。在所有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妈妈中,九成认为母乳营养丰富,有利宝宝健康,七成认为在哺乳过程中可以增进与宝宝的交流。

  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身没有母乳或奶水不足,这部分人群占了近4成。传说中的“怕身材走样或怕疼”,“母乳太累了”,“工作性质的原因”等并不是主因,只占到了1成。由此可见,妈妈为了宝宝并不在乎自己的身材。

  过半数妈妈哺乳时间超12个月

  什么时候是宝宝最佳的断奶时间?世卫组织、我国卫计委和救助儿童会都建议,应当在宝宝6个月大时添加辅食,同时继续母乳喂养,直至孩子2岁或2岁以上。

  不过目前来看,大部分的妈妈认为母乳喂养的时间介于1年-2年之间,亲宝宝参加调查的妈妈中,过半数妈妈母乳喂养时间在12个月以上,认为应当在宝宝13-24个月断奶的占52.0%,认为应当喂到4-6个月、7-12个月25个月及以上的占1.7%、28.1%和18.2%。

  工作不影响职场妈妈母乳喂养

  报告显示,职场妈妈和全职妈妈在母乳喂养问题上,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生产后返回工作岗位的哺乳妈妈并没有受上班的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在断奶时间上,职场妈妈并没有因为工作的影响而缩短母乳喂养时间,在宝宝13-24个月断奶的妈妈中,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大约各占比一半。

  传统观念里觉得职场妈妈工作压力更大,可能会导致奶水不足,事实上,职场妈妈并没有受上班的影响,与全职妈妈的奶水量几乎没有差异。

  近一半妈妈纯母乳喂养外还给孩子单独喂水

  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除了母乳,需要该给宝宝喂水吗?认为需要或者不需要的基本一半一半。实际上,母乳中大约含有 87% 的水,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前,母乳喂养能够完全满足婴儿身体需要,可以从母乳获得所需要的水分,不需要再额外喂水。

  超九成妈妈认为轻微感冒可以母乳喂养

  传统观念里,妈妈心情不好或者身体不舒服,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那么,妈妈心情不好时,母乳中会出现有害成分影响宝宝健康吗?调查中,妈妈们认为会影响的占60.2%,认为不影响的只占25.8%。事实上,情绪不好时,乳汁的量可能变少,但乳汁本身的质量不会有问题,继续母乳喂养不会影响宝宝健康。

  妈妈轻微感冒时,可以母乳喂养吗?答案也是肯定的。如果妈妈坚持哺乳,妈妈体内产生的抗体就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宝宝有了妈妈产生的抗体后反而不容易感冒,所以真的没必要因为感冒就放弃母乳喂养。但是要注意戴口罩,不要亲吻宝宝以免传染。这方面,亲宝宝平台的妈妈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医学素养, 91.3%的妈妈认为轻微感冒可以喂奶,认为不可以的只占6.1%。

  母乳喂养会影响乳房大小?大部分人都误会了

  对于母乳喂养是否会影响身材,超过七成的妈妈认为会,认为不会的占19.6%。答案也是肯定的,母乳喂养会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降低妈妈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还可以帮助尽快恢复体型。

  那么,母乳喂养会让胸部下垂、变小吗?大部分妈妈在这个问题中,存在误会。本次调查的妈妈中认为会的占65.3%,认为不会的占26.4%。事实上妈妈乳房的大小与母乳喂养没有多大关系。

  母乳喂养本身是不会导致乳房下垂,更不会变小。真相是由于孕产期乳房增大,重量增加,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乳房内部韧带弹力下降,结果就是,不论产后是否母乳喂养,都可能出现产后乳房下垂,是怀孕本身增加了乳房下垂的可能性。当妈妈恢复到孕前的体重,乳房很有可能恢复到它们孕前的大小,尽管它们可能不是像你怀孕前那样挺拔。

  “从这次的调查可以发现,通过母乳周这样的推广形式以及亲宝宝等母婴APP渠道,专业的喂养和育儿资讯越来越普及,国内的妈妈们对母乳喂养的接受度明显提升,了解也更全面。”亲宝宝智育部负责人杨婧哲表示,“亲宝宝接下来会继续完善PGC育儿内容,通过个性化精准推送等触达形式,帮助更多年轻家庭科学育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