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首批MSCI成份股亮相,苏宁云商无悬念入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6月21日,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令我大A股为之一振,进一步掀起“蓝筹热”的主题。

  四度闯关的A股,终于得偿所愿成功“入摩”,但其过程并非一蹴而就,首批纳入MSCI指数的成份股仅222只,而作为A股智慧零售行业的龙头苏宁云商(002024.SZ),则毫无悬念地入围其中。

  作为全球约10万亿美元资产的配置基准指数,MSCI指数体系可谓这座星球上最受职业投资人和管理人关注的指数之一,其对指数成份股的筛选要求,自然也较其他普通指数更具有标本意义。

  那么,A股3200余家上市公司中,怎么样的上市公司能够成为首批入摩222家上市公司中的一员呢?

  简单来说,能够入MSCI的法眼,样本股首先应满足两大标准:规模大,流动性好。放在我们A股市场,那就叫“龙头”“蓝筹”。

  以苏宁云商为例,截至6月29日,公司总市值达1054亿元,居全部A股第69位,也是商业零售行业中,唯一跻身“千亿市值俱乐部”的上市公司。

  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市值不是一天攒成的”,光看市值,显然并非苏宁云商入选MSCI成份股的全部理由。

  事实上,作为最早登陆A股中小板的上市公司之一,苏宁云商以过去13年累计涨幅超过25倍的方式(复权)演绎了从中小企业到蓝筹龙头的成长路径。目前,在消费升级势头强劲、商业互联网化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苏宁云商也是A股屈指可数的互联网零售龙头,其作为样本股入选MSCI,也具有标的稀缺性、代表性的一面。

  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苏宁云商加速了其对“零售+金融+物流”的业务布局,并开始倡导“智慧零售”新趋势,以期引领未来零售产业变革。

  其中,零售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公司线上平台总交易量同比增速超过55%,其中,自营商品实现销售规模173.44亿元,同比增61.99%。值得注意的是,移动端发展迅猛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线上平台的优势,3月份移动端订单量占线上总量之比高达83.20%。

  此外,众所周知,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发掘及社区经济也是零售行业必争之地,因此公司进一步优化线下门店结构、强化优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苏宁云商已开直营易购服务站1991家、授权服务网店1467家,推进苏宁小店网络以服务社区及校园市场,布局优势及下潜力度凸显,有望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

  物流业务方面,今年4月,公司宣布完成对天天快递的收购。兴业证券认为,公司的物流规模与质量(包括仓储、智能化、末端配送等)在行业中处于绝对的领头羊之一,天天快递的融入将再度强化尤其是小件配送效率,使苏宁物流成为行业中极度稀缺的现代化仓配一体化物流标的。

  金融业务方面,今年6月,公司公告其参与筹建的江苏苏宁银行已获准开业并收到金融许可证,这意味着公司在金融生态的布局将进一步完善,而苏宁银行的“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也与苏宁云商的转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声。

  随着业务布局及整合的持续推动,苏宁云商的业绩也逐现拐点。根据公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78亿元-2.78亿元,同比扭亏。近期蓝筹行情在掀高潮,苏宁云商转型成功的互联网零售模式,也将通过业绩不断彰显价值投资,随着深港通、MSCI指数的纳入,苏宁云商也将被全球价值投资者受宠。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