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健康安全用品 » 正文

超威贝贝健加速推进儿童科普教育进程 让孩子正确认知蚊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5月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守护童年·绿色天使——安心驱蚊时刻守护超威贝贝健有害昆虫科普展揭幕仪式”活动在广州启动,主办单位领导、疾控中心专家及嘉宾共同为“全国第一个孩子视角有害昆虫科普展”揭幕。
 
  作为全球最致命的动物,蚊子每年杀死260万多人,然而,广大家长、孩子对蚊子等有害昆虫预防及了解均不足。本次超威贝贝健有害昆虫科普展是一场专门为孩子准备的科普教育活动,所有展品高度均不超过1.5米,让孩子从最好的视角了解有害昆虫的知识。同时,以帮助孩子驱蚊防疾为目标的“抗蚊妈妈团”在成立一周年后进行全新升级,向传染疾病的蚊子全面宣战。
 
  全国首个孩子视觉科普展启动 预防蚊疾从孩子抓起
 
  近年来,我国学校为了预防蚊虫等害虫对孩子的侵扰,加强了有害昆虫方面的课堂教育,不过,受课程紧张、教育资源有限等因素影响,孩子很少有机会亲眼观看各种有害昆虫的成长标本以及参与驱蚊实验。此前不少参加超威贝贝健驱蚊科普活动的孩子和家长,都反应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蚊子标本和投入驱蚊实验。
 
  针对这一情况,超威贝贝健启动了专门为孩子准备的“全国第一个孩子视角有害昆虫科普展”,无论是有害昆虫标本还是相关实验,都让孩子能够在最舒服的位置进行体验。
 
  在贝贝健小狮子的带领下,孩子通过放大镜观察蚊子、苍蝇、蟑螂等有害昆虫标本,并在家长的协助下种植驱蚊植物,嗅探驱蚊植物的气味,深入了解有害昆虫的外观、习性及防治方法。此外,在贝贝健小狮子的协助下,他们亲自动手用废纸盒DIY成蟑螂屋,学习如何消灭有害昆虫。
 
 
 
  一位家长代表表示,像有害昆虫科普展览类似的活动应该多多益善,既能保护孩子免受蚊虫侵害,还能激发他们对科普知识强烈的求知欲望,让生活在城市水泥森林中的孩子,真正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驱蚊行动正式开启 全民向蚊子宣战
 
  对抵抗力有限的孩子来说,驱蚊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对成年人也同样如此,但目前仍然有很多人对驱蚊存在误区或抱有侥幸心理。超威贝贝健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蚊疾知识调研显示,超过半数的被访者在被咬后才会采取必要的驱蚊手段,更有一部分被访者过分担心驱蚊产品对健康的影响,宁可被咬也不用。
 
  对此,疾控专家指出,蚊子每一次叮咬都可能导致感染寨卡、登革热等疾病,特别是在蚊疾疫区。相比几乎无害的驱蚊产品,蚊疾危险甚至致命,全球12秒就有1人死于蚊疾,日常的驱蚊工作必不可少。
 
  为了让更多家长和孩子认识并警惕蚊疾的危害,超威贝贝健联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全面启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驱蚊行动,呼吁年轻父母为孩子选择使用健康、安全、天然的驱蚊产品,给孩子更好的保护。结合此前联手百万粉丝辣妈粥悦悦勘破驱蚊误区的直播和此次有害昆虫科普展览,在蚊虫肆虐的夏天,超威贝贝健精心打造了驱蚊防疾的活动矩阵。
 
  疾控专家现场辟谣 驱蚊谣言逐个数
 
  除了部分民众缺乏必要的驱蚊知识外,还有不少看似“常识”的驱蚊谣言在坊间流传。在此次科普展上,专家当场向众多嘉宾、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戳破了生活中的部分驱蚊谣言。
 
  例如,很多人认为蚊子喜欢咬某种血型的人,像O型血就特别招蚊子,对此专家指出,蚊子叮人与血型无关,“蚊子首先是通过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来寻找目标,其次喜欢叮咬新陈代谢比较快、皮肤比较嫩的人群,孕妇小孩和胖胖的人比较容易吸引蚊子。”
 
  再比如,部分家庭点燃蚊香后会关闭门窗,以增加驱蚊效果,专家表示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蚊香点燃后烟尘量比较大,PM2.5会不断增加,点蚊香时最好开窗,以保证空气质量。
 
  又如,一些人为了有效驱赶蚊虫,会在家里种植驱蚊类的植物,专家表示,驱蚊植物确实含有驱蚊成分,但需要到一定的密度,只有将有效成分提取后进行产品调配才能有效驱蚊。
 
  最后,专家强调说,一些驱蚊谣言隐蔽性很高,看上去有科学依据,“但这些网络谣言并不可信,驱蚊需要科学、正确的方法。”
 
  超威贝贝健加速推进儿童科普教育进程 让孩子正确认知蚊虫
 
  “妈妈抗蚊团”一周年之际全面升级 保护孩子不止步
 
  去年5月,超威贝贝健组织成立了以驱蚊防疾、保护家人健康为目标的“妈妈抗蚊团”,先后举办了专家讲座、驱蚊实验、游戏互动、驱蚊植物科普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还走进山区为留守儿童讲解驱蚊知识,受到被蚊子严重困扰的妈妈们的热烈欢迎。
 
  在成立一周年之际,“妈妈抗蚊团”在超威贝贝健有害昆虫科普展揭幕仪式上进行了全新的形象以及内容上的升级,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驱蚊防疾的活动中。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妈妈抗蚊团”未来将继续深入城市和乡村,向孩子和家长科普驱蚊知识,尽可能地减小蚊虫对孩子的危害。
 
  驱蚊要选安全产品让全民驱蚊深入人心
 
  面对危害超乎想象的蚊子,人们需要有效、健康的驱蚊产品。作为以儿童为主要为服务对象的专业驱杀虫品牌,超威贝贝健倡导使用绿色、健康、有效的驱蚊方式,以优质原药、上乘品质、温和植物配方受到中国妈妈的好评,成为保护孩子、远离蚊虫的优先选择。
 
  据了解,超威贝贝健的驱蚊产品采用古法配方结合科学萃取技术,萃取薄荷精油内含清凉因子,配合进口原药,强效降低了蚊子活性,让蚊子无力反抗,达到驱蚊而不是杀蚊作用,保护家人健康。
 
  与此同时,超威贝贝健致力于帮助公众了解驱蚊防疾知识,持续举办科普展览、驱蚊讲座等公益活动,让“健康驱蚊”、“安心驱蚊”的理念深入人心。超威贝贝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始终坚持天然、植物的方式,不断探索更先进的领域,提升产品的效果、完善产品结构,让孩子远离蚊疾伤害,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未来将举办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帮助孩子远离蚊虫,同时增长孩子的科普知识,扩展他们的视野,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激发他们探知世界的动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5-01-24 易小古 181****** 安语琪超级薄棉柔舒体婴儿纸尿裤S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